>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方公开维和营地遇袭视频:皮卡满载炸药冲营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方公开维和营地遇袭视频:皮卡满载炸药冲营
资料图:中国驻马里营区遭袭视频截图。
资料图:中国驻马里营区遭袭视频截图。
图为
资料图:中国驻马里营区遭袭视频截图。


  这段无声的视频记录了马里时间5月31日晚,满载炸药的皮卡车冲向我国驻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驻地营门,爆炸的瞬间。爆炸产生一深1.2米、最大直径12米的坑,专家估算这相当于500-600公斤当量TNT爆炸产生的能量。距深坑17米处,是我国维和战士申亮亮牺牲的地方…

  相关资料:

  另据《第一军情》报道,由于汽车炸弹爆炸后,监控摄像头被冲击波损坏,只留下这不到1分钟的视频。维和部队报道员刘玉国第一时间拿着摄像机记录下了爆炸发生后的情况,由于时间太紧急,没来得及调试设备,但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维和官兵第一时间有序展开自救。

  5月31日10时50分(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联合国驻马里特派团营地遭到恐怖袭击。中国维和人员申亮亮不幸牺牲,还有5名中国维和军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经中国马里医疗队紧急救护,重伤者目前伤情平稳。受伤者中,维和工兵分队有3名战士受伤,分别为司崇昶,上士军衔,1987年6月3日出生;刘印迪,中士军衔,1993年8月17日出生;杨占成,上士军衔,1985年12月23日出生。维和警卫分队有2名官兵受伤,分别为李涛,下士军衔,1992年2月5日出生;刘亮,中尉军衔,1987年6月17日出生。此次事件中的伤亡人员均来自陆军第16集团军。

  6月2日,中国军队派出工作组乘空军飞机赶赴马里加奥地区,代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看望慰问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官兵,做好遇袭伤亡人员善后和救治工作,协调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和马里政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维和部队安全,有效执行维和任务。目前,维和勇士申亮亮已被评为革命烈士,军队工作组抵达马里后,祭奠了申亮亮烈士。

wei.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wei.sohu.com/20160607/n453322100.shtml report 1620 资料图:中国驻马里营区遭袭视频截图。资料图:中国驻马里营区遭袭视频截图。这段无声的视频记录了马里时间5月31日晚,满载炸药的皮卡车冲向我国驻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驻地
(责任编辑:白琥 UN8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