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兴岛炮楼随处可见 机场防范程度令人意外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郭媛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时报》记者在中国海军成立67周年前夕远赴西沙
第1页 :永兴岛炮楼随处可见
[提要]  记者来到还在修建和完善中的永兴岛机场,与记者想象中的戒备森严不同,已建成的机场主楼的玻璃门贴着“三沙永兴机场欢迎您”的字样。纪念碑旁有一座日本侵略时的炮楼,炮楼为三层砖混结构,四面有窗户,很难想到当年战火纷飞的场景。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称,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军队已经在西沙永兴岛上部署新战斗机和雷达系统,并无端指责中国加剧地区紧张。然而就在南海周边的敏感区域,美国自己却忙着在卖军备,秀武力。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永兴岛是西沙较大的岛屿,也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为了维护我国领土主权安全,我们派驻的飞机进行正常巡逻和训练,其他国家无权说三道四。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称,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军队已经在西沙永兴岛上部署新战斗机和雷达系统,并无端指责中国加剧地区紧张。专家表示,永兴岛是西沙较大的岛屿,也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为了维护我国领土主权安全,我们派驻的飞机进行正常巡逻和训练,其他国家无权说三道四。图为驻永兴岛官兵。


  环球时报记者:4月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成立日。今年中国海军成立67周年的宣传主题是“永兴岛海军官兵”。中国海军不仅守卫和建设着美丽且重要的永兴岛,也是南海岛礁建设的守护神。带着和读者一样想要探寻的“永兴岛究竟是个怎么样的岛,是一个军事化的岛屿吗”“永兴岛上的中国军队是什么样子”“永兴岛上的军事部署是否必要”等问题,《环球时报》军事报道记者郭媛丹近日远赴西沙,探访一个真实的永兴岛。

  军民两用的机场为净化雨水精心设计

  永兴岛是西沙最大岛屿。2012年成立的三沙市政府所在地就在永兴岛上。从海南三亚到永兴岛180余海里。4月11日下午6时,《环球时报》记者乘坐海军运输舰从三亚某军港码头出发,高速航行,用时12个多小时,于次日清晨抵达永兴岛。金灿灿的阳光,碧绿清澈的海水,码头上黑色的系缆桩一字排开,等待着舰艇停泊。岸上高大的椰子树成了绿色屏障,有一些不高的楼房显露其中,其中一处挂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字幅。

  延伸阅读:

  美媒称多架歼11已进驻永兴岛 卫星照曝光

  中国计划年内开通永兴岛航线 美国反对(图)

wei.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14103.html report 7968 永兴岛炮楼随处可见[提要]记者来到还在修建和完善中的永兴岛机场,与记者想象中的戒备森严不同,已建成的机场主楼的玻璃门贴着“三沙永兴机场欢迎您”的字样。纪念碑旁有
(责任编辑:胡娟 UN8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