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后政委刘源卸任 曾称不要乌纱帽也要拿下贪官

来源:澎湃 作者:卢梦君 蒋子文
原标题:刘源上将已卸任总后勤部政委,曾誓言不要乌纱帽也要拿下贪官
第1页 :总后政委刘源卸任
[提要]  任职总后勤部政委5年后,刘源卸任。在“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得力干将,拿下军中巨贪谷俊山,还连带挖出了其背后的徐才厚、郭伯雄两只大“老虎”。当时刘源横下一条心说,“我宁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把贪官拿下来。”
2015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时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正准备上车离开。
  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满10年,根据军官法和任免条例有关规定免职,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2015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时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正准备上车离开。


  任职总后勤部政委5年后,刘源卸任。

  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满10年,根据军官法和任免条例有关规定免职,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在“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得力干将,拿下军中巨贪谷俊山,还连带挖出了其背后的徐才厚、郭伯雄两只大“老虎”。

  “公事不谋私,私事不涉公。”5年前,刘源在接任总后政委时曾许下如是承诺;5年后,刘源在卸任之际坦言道,“我坚守、兑现了诺言,扪心自问当坦荡无愧。”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在今年12月19日的一篇博文中转载了刘源此前的“离职告别词”——《心中永存——向总后勤部告别》。

  在告别词《心中永存》中,刘源提到,“(谷俊山)刚刚起事(我)就讲:‘碰上这伙儿人,撞上这摊儿事,当政委的不担当,谁来担当?我不出头,谁能出头!’继而(我)又说明:我确实有强烈的愿望——苟利全军,舍我一人!但我又实在没本事和力量撂倒谁、摆平谁,是主席、全军、总后战胜了邪恶势力!”

  延伸阅读:

  国防部:总后政委刘源任职期满 目前已免职

  总后政委刘源谈“军队更大老虎”笑称:你懂的

  刘源查谷俊山挖出背后两大老虎 3句话震巨奸

wei.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7807 report 13694 总后政委刘源卸任[提要]任职总后勤部政委5年后,刘源卸任。在“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得力干将,拿下军中巨贪谷俊山,还连带挖出了其背后的徐才厚、郭伯雄两只大“老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