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外相赴俄“索要”北方四岛 普京手握王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珍 柳直
第1页 :日外相“索要”北方四岛
[提要]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0日前往俄罗斯访问,谋求重启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但日俄媒体均不看好。共同社还称,拉夫罗夫可能会要求日本放宽因乌克兰局势实施的对俄经济制裁,岸田可能难以答应,可以预见双方将展开激烈博弈。
资料图:岸田文雄。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岸田20日在成田机场向媒体强调,“虽然预计围绕北方领土问题的谈判相当严峻,但希望找到头绪打破僵局。”报道称,岸田21日将同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商讨争议岛屿归属问题与和平条约签署问题,还将磋商乌克兰局势、朝核问题等。资料图:岸田文雄。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0日前往俄罗斯访问,谋求重启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但日俄媒体均不看好。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岸田20日在成田机场向媒体强调,“虽然预计围绕北方领土问题的谈判相当严峻,但希望找到头绪打破僵局。”报道称,岸田21日将同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商讨争议岛屿归属问题与和平条约签署问题,还将磋商乌克兰局势、朝核问题等。22日,岸田将同俄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主持“日俄贸易经济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日方此举的背后考量是,在不影响欧美对俄制裁的范围内,探索同经济低迷的俄罗斯经济合作,有助于日俄和约的谈判。

  日本NHK电视台认为,从今年7月开始,俄总理及其他政府官员相继登上北方四岛,让日方对于俄罗斯的不信任感升高。岸田访俄也因此延期,但日方认为,“为打开局面,还是有必要进行政治对话”,尤其实现俄总统普京年内访日“很有必要”。日本电视台称,预计实现普京年内访日的磋商将搁浅。

  延伸阅读:

  俄中央军区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普京亲自下令(图)

  俄高层抢先行动 将向国民无偿提供日俄争议岛屿

wei.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21/7534140.shtml report 3056 日外相“索要”北方四岛[提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0日前往俄罗斯访问,谋求重启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但日俄媒体均不看好。共同社还称,拉夫罗夫可能会要
(责任编辑:胡娟) 原标题:日外相赴俄谋求重启北方四岛谈判 两国媒体不看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