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臂单身汉含勺赡养9旬母亲 回击他人当乞丐建议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陈星银含着汤匙一勺一勺地喂母亲
 
含勺赡养 九旬母亲
 
含勺赡养 九旬母亲
陈星银含着汤匙一勺一勺地喂母亲

  电饭锅里已煮好稀饭,陈星银用嘴舀到碗里。

  陈星银用下巴和肩膀把碗夹住,准备送到母亲床上。

  8月22日,丰都县虎威镇的赶场天。

  清晨6时,天刚亮一会。虎威镇同心村廘井沟的山梁上,一个孤独的身影正走着。

  他是同心村48岁的无臂单身汉陈星银,此时斜挎着一个口袋,穿过田坎来到村头公路边,等待去镇上最早的一班中巴。5个馒头、1根筒子骨、1个电饭锅、2斤葡萄,是他当天的采购内容。

  每次赶场,单面20分钟的车程来回要9元,陈星银嫌车费贵,但走路的确太费时,所以逢2、5、8日的场,他并不是每次都赶。

  “老板,钱在胸前这个兜,各人拿,补的钱帮我放回去就行了。”每次赶场,陈星银要把这句话重复几遍。遇到好心的老板还会搭把手,帮他把东西斜跨在肩,他一并扛回家。

  昨天赶场回到家已是10时。卸下东西,陈星银抬头瞧了瞧天:“嗯,今天太阳多大的,再出几个太阳天,包谷就可以收起来了。”他用脚夹了一个空塑料袋,几脚就在院坝铺开了,然后回到堂屋,用牙衔着一袋袋装着玉米的塑料袋往外搬,然后把玉米铺了一地。

  同心村村委会主任秦先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段时间陈星银每天的安排是:上午凉快干农活,下午天热给牛羊放风。到做饭时间,就到菜地里用脚扯下茄子、青椒、嫩南瓜等放进菜篮,然后衔着菜篮边沿带回家洗一洗,用脚指夹着菜刀有模有样地剁出几个大块来。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陈星银熟练地用脚趾把柴火夹住,送进灶膛,然后把打火机放到灶口,脚拇指“啪”地一按点燃柴火,整个灶孔一下就亮堂起来。

  用脚趾舀水、洗菜、炒菜……半小时后,菜就做好了。饭是出门赶场前就用电饭煲做起的。

  由于母亲上月生病卧床不起,手脚无力,他不得不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给母亲喂饭—先用嘴衔起饭勺,从电饭煲里一勺一勺舀出半碗米饭,然后蹲下身子,歪着下巴把饭碗挪到肩膀上夹稳,再“端”进母亲的房间,俯下身子把碗放到母亲床边,再俯身让母亲扶着他的肩膀慢慢坐起来。然后,他用嘴衔起汤匙,舀饭凑到母亲嘴边,一勺、两勺、三勺……直到母亲摇头为止。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周小平 记者 王乙竹 重庆晚报影友会会员 高志相 熊波 摄影报道

wei.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8/23/content_456261.htm report 1984 陈星银含着汤匙一勺一勺地喂母亲电饭锅里已煮好稀饭,陈星银用嘴舀到碗里。陈星银用下巴和肩膀把碗夹住,准备送到母亲床上。8月22日,丰都县虎威镇的赶场天。清晨6时,
(责任编辑:白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