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益阳中院6名法官被免职 回应称系因退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7月1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发消息称,该院李明亮等6名法官被益阳人大免职,系因“退休”。此前,有关李明亮等免职的消息一度引发外界关注和猜测。

  有关李明亮等6名益阳中院法官的免职公告于6月26日出现在益阳人大常委会官网上。公告显示,此前一天的益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免去李明亮的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周朴生的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邓月平的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审判员职务,此外还有夏琼瑶等3人被免去审判员职务。

  记者注意到,当天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共发布了三条任免公告。除了涉及李明亮等人的免职名单,还有一份涉及教育、工商等五个市直单位的领导任免,以及一份涉及益阳市检察院的领导及检察员等多人的任免。

  相比市直单位的领导变动,李明亮等政法系统的免职公告格外受外界关注。加上益阳市检察院的7人免职名单,有报道称,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一口气免去了13名政法干警的职务”。报道还提到,今年4月,益阳市中级法院以及赫山区法院的多名领导连续被举报了;6月初,包括赫山区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谢德清等多名公检法系统人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调查,在当地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4月初,在被网友举报后,谢德清以赫山区法院近日连遭负面网络舆情感到压力为由申请辞去院长职务,并获批。

  今天(1日)上午,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再次发布了李明亮等6人的任免公告,并称6人“因为退休原因”,经益阳市中院提请被免去相应职务。

  六名被免法官简历(两名暂未查到):

  李明亮

  男, 南县市人, 1958年5月出生, 大学文化, 中共党员。

  邓月平

  男,沅江市人,196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

  周朴生  男,桃江市人,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

  夏琼瑶  男,安化县人,195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益阳日报、益阳政府网)

wei.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wei.sohu.com/20150701/n416011017.shtml report 1229 微博截图7月1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发消息称,该院李明亮等6名法官被益阳人大免职,系因“退休”。此前,有关李明亮等免职的消息一度引发外界关
(责任编辑:胡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