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血拼朱日和 1小时“阵亡”600人遭叫停

来源:观察者网
第1页 :
[提要]   今年的演习中,为了提高演习的公平性和检验部队全面作战能力的目的,采用了“三回合”对抗的设计。红军三路纵队先后接“敌”,第一回合交战打响。红军“伤亡”比想象中来得更快、更猛烈。1个多小时的时间,战损就达到13%,“阵亡”人数超过600人。
资料图:营干部鼓舞部队士气。
资料图:营干部鼓舞部队士气。


  “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进入模拟交战阶段。今年的演习中,为了提高演习的公平性和检验部队全面作战能力的目的,采用了“三回合”对抗的设计。在每一个阶段会允许双方“满血复活”部分已经“牺牲”的官兵。这大大提高了演习的练兵意义,也能更有效检验我军新战法,新训法的价值。指挥员表示:“那些‘牺牲’的战士重新端起枪的感悟都不一样”。

  5日1时,雨停,风仍有5到6级。散布在夜色中的红军——陆军第1集团军某步兵旅,在黑暗中安静地收拢部队,准备向蓝军前沿阵地开进。

  “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于5日凌晨进入实兵对抗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实兵对抗规则有了重大改动:由过去单一回合的阵地攻防,变为“开进展开、阵地攻防、城市要点夺控”三个回合。

  为满足三个回合对抗需要,朱日和训练基地的模拟交战系统增加到了前所未有的9600多套,除单兵模拟交战系统外,坦克装甲车辆、火炮和陆航直升机等武器平台也加装或升级了模拟对抗系统。

  延伸阅读:

  满广志挂帅蓝军激战朱日和 曾获军委领导点赞(图)

  南京军区王牌旅首秀朱日和 有人掉队坦克趴窝(图)

wei.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5_06_06_322379.shtml report 3888 [提要]今年的演习中,为了提高演习的公平性和检验部队全面作战能力的目的,采用了“三回合”对抗的设计。红军三路纵队先后接“敌”,第一回合交战打响。红军“伤亡”比想
(责任编辑:UN61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