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令计划秘密组织“西山会”内幕曝光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12月23日,香港《文汇报》消息,今年6月19日,令计划胞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到近段时间,媒体盛传令计划小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利用裙带关系大肆敛财,直至昨晚,身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高位的令计划本人最终落马,纵横内地政商界十余年、声名显赫的令氏家族轰然倒下,有网友戏称“计划赶不上变化,终成完成时”。

  令计划兄弟祖籍山西平陆。据《南方都市报》2007年10月报道,时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的令政策透露,父亲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姓名的由来。

  二兄令政策涉违纪被查

  令政策是家中次子,出生于1952年,从一名硫磺矿工人一直做到山西省发改委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高位。令政策曾在2007年出席全国两会时谈起其弟令计划,声称令计划为党和国家事业尽心尽力、踏实工作,是名优秀干部,两兄弟的共同特点是比较勤奋。今年6月19日,中纪委宣布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官方未公布具体案情,但有媒体称,令政策担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期间,这个煤炭大省每年煤炭出省销量数亿吨,“当时外省抢着要煤,这个指标如何分配有很大利益。令政策作为发改委主任,权力是很大的”。2008年,令政策升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虽从一线退出,在当地依然很有影响。彼时,山西省成立总规模100亿元的能源产业基金,令政策担任该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该基金的分配与投资。就在6月20日令政策落马次日,新华社旗下的“中国网事”网站刊出评论《朝里有人也不灵》评论令政策落马事件,并称“从这些年落马的官员来看,有的人以血缘和姻缘为纽带结成“家族贪腐”,互相庇护;有的人借籍贯,助自己升迁。出来混早晚要还......”。尽管该文刊出不久即被删除,但其中暗指令计划,已不言而喻。

  传小弟被查未获官方证实

  今年11月起,多篇“起底”令计划小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财富王国”的调查报道,被广泛转发,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报道称,自2001年起,令完成化名“王诚”,和令家长子令路线之子令狐剑,凭借家族的裙带关系,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收获颇丰。据称,在科技创投领域,“王诚”出任天天在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在他带领下,天天在线快速发展并在几年内成长壮大;2008年,“王诚”开始进入私募圈,成为私募机构汇金立方的董事长,管理超过20亿元规模的资金。汇金立方在私募圈并不算体量庞大,但仅有的几次投资都带来了超高额回报,其中汇金立方曾投资乐视传媒,以其持股时间内的最低股价做保守计算,汇金立方的收益超过2.2亿元。有媒体称,令完成已于今年10月被带走调查,但未获官方证实。

  神秘“西山会”多成员落马

  令计划在以家族为核心拓展财富版图的同时,也企图以山西籍为纽带打造官商同盟。据内地知名反腐记者罗昌平揭密,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主要成员由晋籍高官组成,除了官员,只有个别获得身份认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著名媒体人罗昌平在其所著《打铁记》中以“大内总管”称呼令计划,并直指令计划是“西山会”名副其实的“党鞭”,“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那种权力膨胀的速度,并不亚于他们故乡煤都老板的财富迭增”。而这个饭局的一名埋单者,正是刘志军的合伙人山西商人丁书苗。据称,已经落马的刘铁男、令政策、申维辰、陈川平等高官都是“西山会”成员。

  神秘“西山会”成员名单:

令计划
令计划

  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令计划秘密组织“西山会”内幕曝光
苏荣

  2014年6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6月2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免去苏荣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9月25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罢免苏荣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令政策
令政策

  2013年1月28日,山西省太原市,图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参加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4年6月23日消息,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刘铁男
刘铁男
  刘铁男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2013年5月14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去领导职务。2013年8月8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14年9月24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刘铁男受贿一案。2014年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案宣判,刘铁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4年12月11日,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被判无期。
杜善学
杜善学

  2014年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6月23日,中央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申维辰
申维辰

  据中纪委网站12月22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申维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申维辰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申维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金道铭
金道铭

  12月22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称,中纪委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金道铭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金道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川平
陈川平

  陈川平曾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等职务,曾为晋升总经理隐瞒患癌病情。2014年8月2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9月20日,被罢免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丁书苗
丁书苗
  丁羽心,原名丁书苗,女,1955年生,山西沁水县人,小学文化程度,在山西以煤炭运销起家。被外界称为“高铁一姐”。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曾任山西省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多年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曾荣获2006年荣获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及山西省扶贫攻坚先进个人。2011年初,丁书苗因非法经营罪和行贿罪被警方抓获归案。2014年12月16日,丁羽心因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市二中院判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其中罚金数创下个人罚金最高记录。
令完成
令完成

  令家小弟令完成早年长期在新华社工作,化名王诚,直接下海经商,担任央企下属公司中国华星汽车贸易(集团)公司总裁、天天在线有限公司总裁,后合伙创办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令完成2009年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会员,还曾赢得多项业余高尔夫球赛冠军。目前,“王诚”的许多生意伙伴和同事已被控制调查。

wei.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sxdsb.voc.com.cn/article/201412/201412231503537711001.html report 6042 12月23日,香港《文汇报》消息,今年6月19日,令计划胞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到近段时间,媒体盛传令计划小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利
(责任编辑:王健) 原标题:令计划秘密组织“西山会”内幕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