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富有村事件发酵 大批特警进村

来源:综合 作者:1财网
昆明富有村事件发酵 大批特警进村
晋宁县通告

  10月22日凌晨六点左右,大批特警进驻云南昆明市晋宁县的广济村。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特警进驻广济村的行动与10月14日发生的富有村暴力事件相关。

  广济和富有两村互邻,均位于昆明南部滇池东南部沿岸。

  自昆明市区驾车走G8511高速公路,向南不足30公里,从“富有”出口下行,便到了这里。富有村距离高速出口最近,只有百余米。目前该村村口驻有部分特警和警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向富有村和广济村方向的车道已被临时限行,村民步行尚可自由出入,大部分机动车被限制进入。穿过富有村便抵达广济村,村口有特警字样的武装人员把守,但对普通行人盘查不是很严。

  广济村村内,大批特警持警用器械分队林立,部分村民住宅被包围。

  据昆明市官方通报,10月14日,富有村部分村民因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建设问题,与施工方素有矛盾。当天,百余名村民与数百名统一着装持械的施工人员发生激烈冲突,最终造成施工方6人死亡,村民2人死亡的严重后果。

  据之前媒体报道,此事件与征地补偿标准悬殊有关。

  事发五天后,10月19日,广济村村口贴出晋宁县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的通告,“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通告称,去年10月22日,部分人员受少数人煽动、蛊惑,在广济村形成规模性聚集,并围攻殴打执法人员。

  据本报记者记者了解,去年广济村的暴力事件亦与征地有关。据媒体报道,征地的缘由与滇池开发和古滇王国的项目关系密切。上述暴力事件发生后,周围十几个村子,只有广济村的土地征用停止。

  在司法机关的通告贴出后,部分村民对此产生很大质疑,甚至怀疑该通告系伪造,理由是该通告张贴后,没有当地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任何一个部门的公章。

  就在这张没有公章的通告被贴出的当晚,广济村村民被分批传唤到所属的晋城镇派出所接受讯问或询问。

  部分被传唤过的村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安部门传唤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被讯问或询问的问题则主要围绕富有村事件展开。

  据本报记者了解,主要问题有:(该村民)有无到过富有村暴力事件的现场;是否对富有村事件的发生原因知晓;还有哪些人到过现场;谁组织策划了富有村暴力事件;有哪些人煽动村民做过激行为等。

  10月22日上午九点多,广济村村委会广播,要求全体村民集合,主要原因也直指富有村暴力事件。

  有部分村民告诉记者,警方这次大规模进村抓捕行动的主要原因,是怀疑部分广济村村民参与策划了富有村的暴力事件。

  被传唤的村民此次大部分都不在抓捕之列。

  据本报记者了解,截至发稿时止,大批特警尚未撤离广济村。

wei.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wei.sohu.com/20141023/n405382334.shtml report 1532 晋宁县通告10月22日凌晨六点左右,大批特警进驻云南昆明市晋宁县的广济村。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特警进驻广济村的行动与10月14日发生的富有村暴力事件相关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