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光辉不再担任沈阳军区16集团军军长 去向不明

来源:综合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首次轮换,首批维和部队中的最后194名官兵9月2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沈阳军区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载誉归来的蓝盔勇士们回国。图为1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等领导专程到机场欢迎维和官兵凯旋。(图片来自中新社)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首次轮换,首批维和部队中的最后194名官兵9月2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沈阳军区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载誉归来的蓝盔勇士们回国。图为1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等领导专程到机场欢迎维和官兵凯旋。(图片来自中新社)

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60后”少将高光辉卸任16集团军军长职务后,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方并未公布其新职务。(资料图)
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60后”少将高光辉卸任16集团军军长职务后,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方并未公布其新职务。(资料图)

  在近日的解放军军职将领职务调整中,济南军区下辖的陆军第26集团军军长谭民,跨大军区交流至沈阳军区所辖陆军第16集团军,接替担任高光辉军长,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60后”少将高光辉目前去向不明。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首次轮换,首批维和部队中的最后194名官兵9月2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沈阳军区在机场举行仪式,据中新社消息,沈阳军区副司令员钟志明中将、1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等领导专程到机场欢迎维和官兵胜利凯旋。

  谭民少将此前在济南军区陆军第26集团军担任军长,今次以沈阳军区陆军第16集团军军长出席公开活动,意味着他在近期的解放军军职将领职务调整过程中已跨大军区同岗“转战”陆军第16集团军。

  谭民曾任济南军区司令部军训与兵种部部长、54军副军长等职,2009年7月晋升少将,2013年初接替升任济南军区参谋长的马宜明,擢任第26集团军军长。乙类26军(驻山东潍坊)是济南军区下辖的3大集团军之一,另两个集团军分别为乙类20军、甲类54军。

  在军队中,一般跨大军区交流任职的将领多是大军区职,或由正军级职务擢升副大军区级职务,军职将领跨区交流任职的案例虽然并非没有,但较为少见。谭民之前的案例譬如,广州

  军区第42集团军副军长王兵在2013年跨大军区交流至成都军区,接替调任总参作战部长的饶开勋任14集团军军长。

  今次卸下第16集团军军长的高光辉(1963.4)是一名“60后”少将,籍贯为吉林东丰,国防大学战役学专业毕业,军事学硕士。1980年入伍后,高光辉6次入校深造,10余次变换岗位,从排长、连长成长为营长、团参谋长,从团长、装甲师副师长、反坦克旅旅长成长为步兵师副师长、师长。

  2009年“八一”前夕,侯树森从沈阳军区参谋长任上“火箭式”蹿升至中央军委总部担任副总参谋长。随后,时任16集团军军长侯继振擢任沈阳军区参谋长补缺,而当时仅为正师职的高光辉直接由师长破格提拔为16军军长,是近年来唯一的一位。

  陆军第16集团军隶属沈阳军区,被誉为“长白猛虎”,现代号为65301部队,军部驻地为吉林长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曾任该集团军军长(1995-2000),今年6月30日被开除党籍的徐才厚也曾任该集团军政委(1990-1992)。

  截止记者发稿时,官方并未公布今次卸下野战部队陆军集团军军长职务、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高光辉的

  新职务,去向不明。

去向不明:第16集团军被誉为“长白猛虎”军长的高光辉被免

  高光辉简历

  高光辉,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吉林东丰人,中共党员,1980年9月入伍,国防大学战役学专业研究生学历,学硕士学位,少将军衔。

  1983年大连陆军学院毕业,历任沈阳军区某团一机炮连三排长,后任某团连长,营长,团参谋长,团长、装甲师副师长(期间:分别在大连陆军学院参谋训练队、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防大学、海军指挥学院进修、学习);

  2000年野战军反坦克旅旅长(期间:2002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合成学院学习);

  2003年10月预备役反坦克旅;

  2004年步兵师、装甲师副师长;

  2006年6月沈阳军区某野战师师长;

  2009年9月至2014年9月任陆军第16集团军军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wei.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takungpao.com/mainland/zgzq/2014-09/2759435.html report 3138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首次轮换,首批维和部队中的最后194名官兵9月2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沈阳军区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载誉归来的蓝盔勇士们
(责任编辑:王健) 原标题:第16集团军被誉为“长白猛虎”军长的高光辉被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