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受好友之托照顾其子 反欲将孩子拐走卖掉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许某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许某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本报延吉讯(记者张骁)托朋友许某照看两个孩子,不想许某将4岁的男孩拐走准备卖掉。拐走孩子后,许某还陪同孩子的父亲一起报案。日前,延吉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民警在孩子被卖掉前成功将其解救出来。

  父亲报警孩子丢了

  9月9日12时,延吉市公安局朝阳川派出所接到韩先生报警,称4岁的小儿子乐乐(化名)走失。韩先生称,妻子在国外打工,这两天他去和龙市头道镇办事,将两个儿子托付给朋友许某。9日一早,韩先生返回朝阳川镇家中,发现小儿子不见了,7岁的大儿子说不知道弟弟去哪了。苦寻了3个小时后,韩先生报了警。

  “当时不能算作失踪人口,也无法立案,我们帮助他找附近的邻居询问情况。”朝阳川派出所值班民警马国峰说。

  陌生男子带走乐乐

  和韩先生一起来报案的,还有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

  “这个人一句话也不说,脸上也没有任何的表情。”马国峰说,当时他并没有觉得有可疑之处。

  民警和韩先生兵分两路。韩先生住处附近的老人们对民警讲,早晨看到过乐乐和一名男子经过。

  “当时我看见孩子光个膀子,穿条小裤衩,那个男的背着孩子。我还说,这么冷的天怎么也不给孩子穿件衣服呢?这男的把孩子放下来,给孩子套了一件衣服,然后领着走了。”一位老太说,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戴鸭舌帽,穿蓝色户外运动服,衣服上有醒目的黄色横杠。“孩子我认识,这个男的我不认识,我看孩子跟他走,还挺高兴的,以为是他们家亲戚。”

  “绝对不可能是他”

  “当时我们就有点怀疑,4岁的孩子跟人走了,不哭闹,不喊叫,反而很开心,很有可能是熟人所为。”马国峰说。

  当日15时许,延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韩先生称,他回来后找不到乐乐,许某称自己出早市卖木炭去了,孩子可能跑出去玩了。而韩先生的大儿子说,他在家曾经看到“大爷”(许某)回来过一趟,但没注意弟弟跟没跟他走。

  民警将邻居老太描述的体貌特征向韩先生求证,韩先生证实,许某确实有这些衣服。“不可能啊,当年就是他要我来延吉帮忙卖木炭,我才从汪清搬家到延吉来的,绝对不可能是他。”

  得知早上和他一起报案的男子就是许某时,民警让韩先生给他打个电话,电话无法接通。“他中午陪我报完案说要去延吉卖木炭,就先走了,可能电话没电了吧。”韩先生说。

  “我们就更怀疑了,决定从寻找他入手。”马国峰说。

  警方发现许某今年曾在延吉市很多旅店住过,就赶赴延吉挨家排查,但未能找到。

  警方让韩先生给许某打电话,相约在一家串店门口见面,一起找孩子。

  在串店门口,警方当场抓住许某,随后许某交代出乐乐正在延吉市新兴街附近某旅店。当警方找到乐乐时,孩子正睡得迷迷糊糊,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时贪念

  犯罪嫌疑人许某今年51岁,汪清县人,和韩先生有十多年交情。他交代,的确想将乐乐拐走并卖掉,但没卖出去。

  许某称,9月初,他偶然听到收破烂的王老太对韩先生说:“你家条件这么差,俩儿子吃不饱穿不暖的,实在不行我就领养你家小儿子吧,到时候给你3万元钱补偿。”但被韩先生夫妇拒绝。

  9月7日前后,韩先生去头道镇时,将两个儿子托付给他照看,他意识到,可以联系王老太,把乐乐卖掉。虽然二人相识多年,关系不错,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想到韩还欠自己3000元钱不还,许某终于在9月9日一早下了手。许某偷偷对乐乐说,要带他出去玩,没有让韩先生的大儿子看见,由于走得匆忙,乐乐的衣服都没穿上,只是拿在手里。

  将乐乐带至延吉市一家旅店后,因为和老板熟,许某谎称没带身份证,还向老板借了20元钱给乐乐买了吃的。随后,许某给王老太打电话,但王老太一听就知道是他把孩子偷出来的,因此坚决不要,还劝他赶紧把孩子送回去。

  许某对其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

wei.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wei.sohu.com/20140917/n404388536.shtml report 2018 许某指认现场警方供图本报延吉讯(记者张骁)托朋友许某照看两个孩子,不想许某将4岁的男孩拐走准备卖掉。拐走孩子后,许某还陪同孩子的父亲一起报案。日前,延吉警方破获
(责任编辑:王健) 原标题:男子受好友之托照顾其子 反欲将孩子拐走卖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