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官员:“团购越南新娘”多与拐骗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9月12日电  (蒋雪林 宋汉涛)中国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副主任王莹12日在南宁表示,近来中国一些婚介机构和婚恋网站推出的“团购越南新娘”活动,表面上看,是跨国婚姻中介行为,但其中大部分与拐骗相关。

  第一届中国—东盟警学论坛当天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王莹是在当天的讨论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

  王莹介绍,去年以来,中国一些婚介机构和婚恋网站,出现了一种新的婚介方式—“团购越南新娘”,它是以组织旅游名义将国内征婚的男士组织出境越南,如果在越南相亲看到喜欢的女孩,“相亲团”就会督促双方将结婚事情定下来,交数万元钱办理相关手续,在越南举办婚礼后,男方就可带新娘回国。仅2013年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就有上万名中国单身男士到越南相亲。

  王莹没有给出婚介机构和婚恋网站涉嫌拐骗的具体数字。但与会的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官员给组委会提供的论文中称,2013年底,福建警方在广东、广西、江苏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破获了一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共解救越南籍妇女28名,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其中主要的犯罪嫌疑人均系从事非法婚姻中介的人员。

  王莹说,为遏制跨国拐卖妇女犯罪的高发势头,去年7至8月,中国公安部分别与越南、缅甸、老挝警方开展了边境地区联合“打拐”专项行动,及时互通情报信息,务实开展案件侦办、协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和遣返受害人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据统计,专项行动共解救外籍妇女1244名,抓获犯罪嫌疑人781名。

wei.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12/6587413.shtml report 964 中新社南宁9月12日电(蒋雪林宋汉涛)中国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副主任王莹12日在南宁表示,近来中国一些婚介机构和婚恋网站推出的“团购越南新娘”活动,表面上看,是跨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