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中硬汉单挑少林高手 遭腾空侧踹放倒在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为 丁冶
原文配图:汲绍祥给官兵表演武术。王东辉摄
原文配图:汲绍祥给官兵表演武术。王东辉摄


  前空翻、双劈掌、后擂拳……一套拳练下来,如行云流水,让所有战士不由自主地欢呼呐喊:“再来一个,再来一个……”这位表演者是一名上等兵——北京军区某机步团战士汲绍祥。 汲绍祥自幼便对武术产生浓厚的兴趣。入伍前,他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少林弟子,曾在嵩山少林寺习武。来到部队后,一身本领的他,更是找到了施展武艺的新天地。新兵训练时,高超的武艺让他在新兵营“一炮走红”。军营来了“武林高手”,大家都对眼前的这个小伙子格外关注。新兵入伍阶段考核时他还取得了全优的好成绩。

  还没等新兵下连,他就成了各连队的“抢手货”。新兵训练结束后,他被分到一个标兵连队。标兵连队的兵个个都是小老虎,早听说汲绍祥武功高,都想和他“切磋武艺”。上等兵王海行是连里公认的硬汉,几招过后,还是被汲绍祥一个腾空侧踹放倒在地。硬汉都被“制服”,战友们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不少官兵慕名而来,拜师学艺。拗不过大家的请求,汲绍祥便当起了官兵的“武教头”,在团里成立武术俱乐部,手把手地教,实打实地练。在他的悉心传授下,武术俱乐部里的官兵练得有模有样,虎虎生威。去年,团春节晚会上,他们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全团官兵的一致好评。团政治处主任彭千竖起大拇指称赞:“小伙子们很有活力,打出了军人的精气神!”

  年初,汲绍祥还被选进师业余文化演出队。每逢重大节日和部队大项活动时,他就带领“徒弟们”舞枪弄棒。汲绍祥告诉笔者,他想将武术在全团推广,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打造尚武文化,为能打仗、打胜仗注入动力。

wei.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9-12/6583808.shtml report 1439 原文配图:汲绍祥给官兵表演武术。王东辉摄前空翻、双劈掌、后擂拳……一套拳练下来,如行云流水,让所有战士不由自主地欢呼呐喊:“再来一个
(责任编辑:王健) 原标题:少林弟子参军建武术俱乐部 “教头”腾空演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