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20层台阶上滚下再滚上 称为锻炼身体(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现场图
现场图

  晨练,有人跑步、有人暴走、有人跳广场舞、有人练太极拳。可在长乐公园里有一位“奇人”,从20层台阶一气滚下,还要再滚上去,他说这也是锻炼。

  “滚台阶”锻炼有点吓人

  “呀!那个人从台阶上滚下来了。”不久前的清晨,在长乐公园里,王师傅看到一名男子光着膀子从公园一处台阶滚下,他以为出了什么意外,赶紧跑到跟前想看能帮些什么忙。

  没想到,那名男子从台阶上滚下后,在地上平躺了十余秒,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转身走上台阶,热身后倒地、双手环抱又一次从台阶上滚了下来。“嘿,这人!我还以为是不小心从台阶上滚下来的。原来是个练家子,滚台阶练功。”王师傅有些惊讶。

  昨日,在长乐公园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位“奇人”。他光着膀子,身体壮实,肌肉发达,热身后,从20层台阶滚下,身上没有丝毫伤痕。稍作休息后,他又一层层再滚上台阶。如此反复多次,其间有时滚上台阶,有时走上台阶。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奇人”滚台阶时,双手环抱,将上身保护起来,缩着脖子,以避免滚台阶时磕了头部。

  “神经质”还是“开心果”?

  昨日在长乐公园,数十人围站在台阶处欣赏“奇人”滚台阶的表演。“这人会不会不太正常?”一些人议论,“毕竟是血肉之躯,这样滚台阶太疼了吧。而且滚台阶能算锻炼吗?”而一些常在长乐公园晨练的人则反驳:“这人再正常不过了,几乎天天这样锻炼,你看人家那身体多结实。他还是开心果,总是乐呵呵的,每天都会和大伙打招呼。”

  昨日,这位滚台阶者称,他这样晨练已经持续了3年有余,自己平时一直注意锻炼,身体比较结实,而且滚台阶时速度缓慢,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主要是缓解压力。滚上一次台阶,整个人都会放松许多。”他说,“最初有这样的想法,是看到孩子难受或者激动时会在地上打滚。”

  但他不建议别人效仿滚台阶,因为掌握不好很容易受伤。

  晨练后西装革履是个老总

  这位滚台阶者,在西安体育圈里小有名气,因为其48码的脚,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大脚李。“大脚李叫李智恒,51岁。”熟悉他的晨练者说,“别看他晨练时打扮得奇特,平时可是西装革履的,是一家庆典公司的老总”。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大脚李1986年-1995年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是2007年“环塔拉力赛”陕西第一人,2009年“达喀尔拉力赛”中国业余摩托车手第一人。

  这种锻炼方法靠谱吗?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教授张葆新也是头一次听说这样的锻炼方式。他说:“这样锻炼,其原理应该类似于拍打墙壁、树木,属于运动按摩的形式。但滚台阶的方式很容易受伤,因此不提倡这样锻炼。”

  张葆新说:“从运动健康的角度讲,通过拍打身体,可以起到局部按摩的效果,有利于人体疏通经脉,但要讲究力度适宜。此人能够滚台阶而不受伤,可能是因为他的身体在长期锻炼后已经习惯了滚落台阶时给自己带来的疼痛和伤害。”

  “其实人们完全可以用安全、简单的锻炼方式取得相同的效果。”张葆新建议,人们可以在日常锻炼后,空手握拳,轻拍身体,以起到更为健康的按摩效果。 华商报记者谢涛

wei.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hsb/20140912/ report 1815 现场图晨练,有人跑步、有人暴走、有人跳广场舞、有人练太极拳。可在长乐公园里有一位“奇人”,从20层台阶一气滚下,还要再滚上去,他说这也是锻炼。“滚台阶”锻炼有点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