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赤瓜礁建机场军港 大批舰机将入驻

来源:环球网
原文配图:台湾扩建太平岛工事现场曝光。
原文配图:台湾扩建太平岛工事现场曝光。


  【环球军事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9月2日报道,台湾“国防部”5月声称,中国大陆在赤瓜礁实施大规模填海工程,足有17个足球场大。中方公开的图片显示整个岛礁上都在进行泥土施工工作,大量的吊车、黄土铺天盖地。整个岛礁的长度为5000米、宽400米,分析认为,从如此大型化的施工规模看,中国人极有可能把整个岛礁填平,成为一座人工岛,并且在适当时候修建空军基地。从永兴岛建设的特征可以看出,一旦填海工程完成之后,中国军队也会设立各种远程探测雷达、无线电、雷达信号监听站等。届时整个南中国海国家,一直到新加坡,都会处于中国的无线电信号监听范围内。

  对美军而言,等于中国海军把南中国海的前进基地向南推进了850公里,一旦远东有事,从印度洋北上的美海军舰队,从进入马六甲海峡开始,就会处于中国海军远程侦察机、无线电监听站的监视之下。赤瓜礁距离胡志明市830公里、马尼拉890公里、马来西亚西部490公里、吉隆坡1500公里、马六甲海峡1500公里。可见其战略位置的高度重要性。一旦中国在赤瓜礁岛上建立2000米跑道机场,就可以起降苏-30、歼-11、歼-10等大型战斗机,整个马六甲海峡都在其作战半径之内。越南南部也将丧失作战纵深。

  为何菲律宾、越南的分析人士都判断中国会在这里修建机场?从图片上看,目前的施工部分集中在西部,这里直线最长距离达到4.04公里,此外全部由礁盘组成,比较有利于施工。而在东北部,是港湾,估计今后这里将会成为港口,湾内的直线距离为1200米,因此停留大型驱逐舰不是问题。

  以一个足球场100米长度计算,17个足球场长度达到1700米,由此可见这不是一般的扩建工程,它有可能建造军用码头。

  倍感威胁的还有台湾,新的填海工程,距离台湾控制的太平岛只有72公里,台湾在这里建造了机场,依照今日中国海军远海作战的能力,一旦需要,中方可以轻易占领太平岛,扣押台军作为人质,与台北谈判。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一旦在这里部署500公里探测距离的雷达,那么周边大半空域,包括文莱全国国土,都会被涵盖。不排除这些大型整流罩内是远程对空对海搜索雷达的可能性,在海上,中国雷达依然能够探测到更远距离范围之内的美军航母舰队、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海军的水面舰活动情况。

  来自台湾海军的权威消息来源表示:他们知道近年来中国海军花了很多精力在水下部署声纳的努力,甚至在台湾、菲律宾海峡都部署了水下固定式监听声纳。中国在更多的珊瑚礁上建立人工岛,也可能接下来就是部署水下声纳,在更大范围内,监听南中国海的美军、越军、马来西亚海军潜艇活动。

  在中国控制的永暑礁,扩张工程也在进行中。目前已经建设了90平方米的人工岛,岛上还扩建了一个5000吨级的码头、直升机平台,设置了雷达、无线电监听系统和油料储备库,足以为中小型海军舰船提供补给。分别修建的人工岛上,还出现了大型的天线整流罩、各种天线群,有些建筑群,只用于一个天线整流罩的操纵。

  在华阳礁上。中国也扩建了堡垒型的建筑,建筑内部部署了高射机枪,大型的天线等。这些礁上逐步扩建建筑群,然后一一连接,似乎是中方的战术。但是目前为止,最为大型化的填海工程是赤瓜礁,各个岛礁开始武装化。

wei.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wei.sohu.com/20140903/n404012351.shtml report 2155 原文配图:台湾扩建太平岛工事现场曝光。【环球军事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9月2日报道,台湾“国防部”5月声称,中国大陆在赤瓜礁实施大规模填海工程,足有
(责任编辑:王健) 原标题:加刊:中国填海驻军令越南失去纵深 严重威胁各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