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称被人追杀从23楼跳下 空中侧翻360°生还

来源:大洋网
男子悬在窗户口,十分危险
男子悬在窗户口,十分危险

男子突然往下跳,落到救生气垫上
男子突然往下跳,落到救生气垫上

  “对于10楼以下有良好效果”的消防气垫,为何能在高层坠楼中救命?

  原因1:屁股落地

  坠楼者屁股、背部先落入气垫,双脚向上,身体大面积接触气垫

  奇迹2:充气80%

  如果气垫内气体太满,男子落下时的反作用力也强,他坠入时同样会有危险

  昨晨8时许,龙泉驿都大道东方华美苑小区内,一名男子先后强行闯入21楼和23楼两户居民家中,声称躲避“追杀”。后又爬到23楼住户窗户上以跳楼相胁。警察和他的家人很快赶到现场,在劝说5个多小时后,该男子纵身从23楼跳下,幸好落在消防气垫上,奇迹般没有受重伤。

  男子谎称送快递,骗居民开门

  “快、快开门,送快递的!”昨晨8点半左右,21楼小区业主梅小姐家门外突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梅小姐把门打开,门外站着一个身高约1.7米、穿着T恤长裤的年轻男子。他双手空空,身上没有佩戴任何快递公司的标志。“你不是送快递的!”梅小姐一下子紧张起来,正准备关门,男子用力将门推开,抓住梅小姐的手腕把她推进屋,“让我进去躲一下,不然我就自杀!”梅小姐吓坏了,她奋力挣开男子的手跑出家门。

  梅小姐一直跑到24楼,正巧邻居缪先生的家门开着,她赶紧冲过去求助。缪先生陪她回家,男子已经不见了。

  10多分钟后,大家发现,这名男子冲进23楼席先生家。“当时为了通风把大门敞开,后来想起确实太危险了!”席先生说,这名男子突然跑进屋把大门关上,然后趴在地上侧耳听门外动静!

  “我问他要干什么,他喘着粗气说有人拿枪追杀他,让他在我们家里躲一下。我当然不愿意,他又歇斯底里大叫,说我也要杀他。”

  吵闹声把席先生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吓得大哭起来,席先生只得稳住他,软下声来问:“谁要杀你?”男子激动地说:“13楼X号的人!”席先生指着卧室门说:“那你去里面躲着吧。”该男子立即冲进卧室,紧紧关上房门,席先生这才带着家人跑出家门。

  再闯居民家,骑在23楼窗户上

  楼下的小区护卫和业主发现,男子竟然脱掉上衣,骑到23楼卧室窗户上,一条腿悬在窗外。“有人要跳楼!”大家立即拨打了120和119,警察很快赶到席先生家,但该男子激动地叫喊:“不准进来,进来我就跳了!”大家只得退出来,消防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在楼下铺设了消防气垫。

  床单、窗帘、卫生纸、电风扇,甚至床头柜,放在窗边的东西被该男子从屋里一件一件扔下楼,他甚至抓起放在床头柜上的一部手机报了警,说自己正在被人追杀,然后又把手机扔下楼。“我想他现在应该是神志不清,产生了妄想。”席先生无奈地说。

  该男子是谁?物业工作人员问了上下几层的邻居,都说不认识他,但他提起的13楼X号却引起物业主任张蓉的注意。她立即联系了该户业主,对方称房子4个多月前租给了一名叫张玉兰(音)的女子。电话里,正在外面办事的张玉兰一听说男子的体貌特征,立即紧张地说是她男朋友林伟,并于11点左右赶回小区。

  “你快回来嘛,那儿好危险哦……以后你不管说什么我都依你好不好?”在张玉兰哽咽的劝说声中,林伟一言不发。林伟的父亲从华阳赶过来,大家合力劝说了很久,林伟仍然没有反应。

  女友转身取手机:他真的跳下去了!

  下午2点左右,僵持了5个小时的林伟突然要喝水,大家赶紧找来一根竹竿,用塑料袋吊装了一瓶水,隔着窗户递给林伟。把一瓶水一饮而尽后,他又要求女友去找一部手机来。正当张玉兰离开床边去取手机时,林伟突然俯身看了看楼下的气垫,整个人爬出窗外,双臂垂直把自己吊在外墙上,接着双腿一蹬,双手一放,纵身从23楼坠下。在空中,林伟整个身子甚至还侧翻了360°,几秒钟后背部着地,刚好落在消防气垫上。接着他滚了几圈,从消防气垫边缘落在了地上。等在一旁的120医生立即冲过来,把林伟抬上担架送往医院,“他当时已经昏厥了,但没有明显外伤,”龙泉第一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表示。

  经过初步检查,从23楼坠下的林伟没有受什么大伤,也没有明显骨折。“这简直是生命的奇迹,这小伙子命太大了!”医生称,林伟需要留院观察。截至记者发稿时,龙泉警方仍在对林伟神志失常一事进行调查,没有公布结论。

  消防揭秘

  为何能奇迹生还?

  屁股落地,气垫充气80%

  无独有偶,8月26日,一名女孩从24楼跳楼,坠入消防气垫生还;消防部门表示,两人的存活,在成都高空救援史上都堪称奇迹。 “消防气垫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落入气垫的人完全不受伤。一般消防气垫通常只用于10楼以下的救援工作中,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在十楼以下的高度使用,安全系数相对较高。虽然气垫可以提供一个缓冲,但跳楼者自身也要承受落入气垫后的反作用力。”

  那么,被称为原理上“对于10楼以下有良好效果”的消防气垫,为何连续两次在高层都表现“神勇”?

  昨日,参与救援的成都消防六中队消防员在救援结束后松了一口气。“充气量刚合适,气垫内没有充满气,气体维持在整个气垫的80%左右。”他们透露,如果气垫内气体太满,男子落下时的反作用力也强,他坠入时同样会有危险。

  “一般而言,跳楼者站的楼层越高,消防气垫内冲入的气体需要相应减少。相反,营救处于楼层较低的跳楼者,气垫内的气体需要相对充足。”消防员称。

  当然,坠楼者坠下的位置也至关重要。消防员称,如果坠楼者坠入瞬间,能避免头和脚先落至消防气垫上,同时保证身体的大面积接触气垫,受伤的几率也就相对较低。昨日,这名男子坠下时,恰好是腰部、屁股及后背落地,双脚向上,且身体大面积接触气垫,因此才能够幸运生还。

wei.sohu.com false 大洋网 https://news.dayoo.com/society/201408/29/53921_37860238.htm report 3555 男子悬在窗户口,十分危险男子突然往下跳,落到救生气垫上“对于10楼以下有良好效果”的消防气垫,为何能在高层坠楼中救命?原因1:屁股落地坠楼者屁股、背部先落入气垫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