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副镇长高调辞职1年:月入2万 买车买房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第1页 :贷款买了车也买了房
“辞职下海”的副镇长赵光华如今贷款买了车也买了房,他自称月入2万。澎湃新闻 邱萧芜 图
“辞职下海”的副镇长赵光华如今贷款买了车也买了房,他自称月入2万。澎湃新闻 邱萧芜 图

  还记得四川泸州古蔺县石宝镇“辞职下海”的副镇长赵光华吗?

  2013年7月,他辞职时发表了一篇《我为什么要辞去副镇长职务和公务员身份》的感言信,吐槽每年4个月在维稳,只有4个月在干“正事”,工作压力大、收入低,工资仅够给孩子买奶粉和尿布钱,工作6年了还靠父母接济养家糊口。

  时隔一年了,他过得怎么样?

  贷款买了车也买了房

  赵光华开着一辆新款君越轿车来汽车站接到了澎湃新闻记者。这辆车是他辞职后贷款买的,顶配,办下来34万人民币。

  黑框镜,平头,微胖身材,喜欢笑,口头禅是“没有关系”。赵光华的电话较多,他的嘴巴与耳朵较忙。如,从车站到他的律师事务所,10分钟车程,用车载蓝牙接了3个电话。他说:“最近(接到的)案子比较多。”

  赵光华告诉澎湃新闻,去年他辞掉石宝镇副镇长后没多久,某集团的董事长看中了他的胆识,邀请他去集团下属一家公司担任负责人。

  不过,尽管在常人看来,这是一个不错的“美差”,但半年后,赵光华还是选择了创业。

  赵光华说,自己在这家公司干得不错,但内心深处最想转行做律师,而且在公司工作期间,也不断有人打电话过来咨询一些法律问题,半年后(2014年1月),他还是成为了一名律师。

  “最开始对案源没报太大希望。”赵光华说,“我知道做律师第一年很难接到案子,所以我甚至拜托妻子养我一年,一年内凭自己的本事去接案子。”

  但没想到上门找他办案的人意外地多。在单干了几个月后,他决定搞律师事务所,培养年轻律师办案。

  关于收入,赵光华说,做律师后,现在的收入是以前的5-6倍。他说,转行后,自己在泸州市按揭了房子和车子,月均近2万元的收入除去房车按揭和生活必需开支后,还能剩5000多元,妻子在一家银行上班,收入尚可,生活上不再如以前那么拮据,“已经不用父母接济了。”

  反驳“某领导”,我过得很好

  赵光华回忆,去年7月辞职以来,有很多前同行(基层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大多是感谢他,帮他们说出了不敢说的话。

  “我不后悔,事实证明我‘走出去’是对的。”赵光华说。

  赵光华的妻子陈绪告诉澎湃新闻,当初自己和家人是不赞同他辞职的,都认为在体制内呆着“旱涝保收”,即使国内经济不景气也不需要担心,“工资都在那儿。”

  但一年后,她的看法改变了。

  “他以前工作比较稳定,但是我们一个月基本上只能见两天面。他现在工作不如体制内稳定,但是我认为只要俩人能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我也满足了。”

  赵光华说:“家人现在很支持我的工作,现在他们还经常帮我发(律师)名片。”

  今年3月19日,赵光华发了一条微信:“近日听闻某书记在鄙人辞职后还不忘恶语相向,说什么‘我看他以后就抱着娃耍’。结合以前此人那番‘选择公务员,就要放弃家庭’的言论。我不得不说话了。我从不鄙视公务员,我庆幸几年学到的经验。我呼吁给他们应有的待遇,他们也要生活。让他们多点时间做份内事,少做些莫名其妙的事。”

  在这条微信中,赵光华还附上了一家三口的甜蜜合影,以及宽敞办公室、黑色私家轿车的照片,以此证明“我过得很好”。

  赵光华告诉澎湃新闻:“走出体制后,我才真正发现自己的价值。在体制内,评价尺度永远只有一个:领导。领导的评价足够左右你今后的人生。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对我的评价尺度不单纯只有是领导,而是整个社会,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评价并不能左右我的人生,最多只会对我造成一些影响。而我认为在这样的评价尺度下,才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价值。”

  力挺公务员涨薪,吐槽时事

  赵光华的微信个性签名:前著名副镇长,现准著名律师。并附上了私人电话。

  他时常在微信上晒外出旅游住的套房、海景房,晒美食,还上传了美女图片。此外,他还关心时事,力挺公务员涨薪,吐槽“不合格官员”。如下:

  2013年12月2日,转发《公务员工作5年月薪不到5千元》,留言:你们看看,我说吧。

  2014年4月14日,转发《副镇长上任首日饮酒身亡》,留言:都是副镇长,哥们你运气也忒差了。

  2014年5月28日,转发《安徽老人棺木被砸,为逃避火葬自杀》,留言:这是一批什么样的官员,真是空前绝后。

  2014年6月21日,转发《公务员薪酬改革定调:涨工资》,留言:请多理解基层公务员,加工资!

  2014年6月23日,转发《民众为何反感公务员涨工资?》,留言:“香港金融危机,征求意见是否降低公务员工资,百分之八十香港居民认为不能,他们说我们宁愿保持他们的工资,也不把他们逼成贪污犯。如果在大陆,民众肯定说最好公务员没有工资。理性点吧,公务员也是人,也要养家糊口,你想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另外,公务员也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常怀忧民忧天下之心!”

  2014年7月19日,转发《39岁法官辞职:没得到应有尊严》,留言:他的辞职比我下定了更大的决心,理由却极为类似,维稳。

  2014年7月25日转发《辽宁一法院11名法官腐败被查》,留言:同志们,小心啊!

wei.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c.cnr.cn/sc/2014sz/201408/t20140825_516294271.shtml report 5759 贷款买了车也买了房“辞职下海”的副镇长赵光华如今贷款买了车也买了房,他自称月入2万。澎湃新闻邱萧芜图还记得四川泸州古蔺县石宝镇“辞职下海”的副镇长赵光华吗?20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