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性人21年的模糊人生:一出生便遭生母抛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
由于自己特殊的身体构造和外人异样的眼光,小民常常沉默。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
采访过程中,小民会不自然地拉一下自己的内衣肩带。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
面对镜子,爱美的小民特意整理了一下乱蓬蓬的头发。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
小民有着纤细的双手。

  小民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一头整齐利落的短发遮住了她的眉梢,面对记者的采访,她似乎不知如何回答,低头沉默,或偶尔迸出三两短句。自一出生,小民便同时拥有男女生殖器,她有着女性隆起的胸部,却长有男性特有的喉结;她手指纤细如葱,嗓音却沙哑低沉如男子。

  男女两性的生理特征在一名21岁的少年身上融合,这是她区别于常人的最大特征。这种特征,模糊了她21年的人生,也为她带来无尽的嘲笑、羞辱与打骂。

  一出生便遭生母抛弃

  1993年夏天,小民降临到这个世界—她的出生夹杂着巧合,也同时注定是个悲剧。小民的母亲在生她之前,已经与另外一名男子结婚,但因游手好闲遭到男方家庭的厌恶,一怒之下便离家出走。她来到茂名市电白县电城镇桥坝宫坡村,这是小民的父亲易亚本的家乡。已经40多岁的易亚本与这位离家出走的女子好上,后者因此怀上小民。

  在肚子日渐隆起后,离家出走多日的女子被丈夫找到,并重新领回家中,易亚本由此回归40多年的单身生活。据同村村民易女士介绍,小民并未出生在生父身边。女子在其丈夫家中生下小民后不久,因嫌弃她同时拥有男女体征,便将孩子送回易亚本身边。在来深圳之前,小民与父亲在这座小村庄里生活了21年。

  “会走路的小孩都能欺负她”

  小民的成长几乎伴随着嘲讽与歧视,在易亚本收到这个孩子之日起,同村的不少村民便开始劝他别要。但易亚本并未理会,他坚持用自己仅有的低保收入将孩子抚养长大。易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自从易亚本开始抚养小民,他在村中似乎说话再也没以前那样理直气壮,偶尔也会发脾气打骂小民。

  而童年的小民,似乎成了村里人攻击的对象,“几乎是个会走路会讲话的人都可以欺负她”,易女士说,村里一些同龄小孩将她形容为“怪物”,要么避而远之,要么羞辱打她。在村里,小民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外号—“本妹”,因为父亲是易亚本,几乎所有人都这么喊她,即便有着男性体征。而小民的身份证上,性别一栏所标注的也是“女”。

  日渐长大的小民进入青春期,男女特有的体征开始表现得更加明显。喉结开始凸显,胸部也日渐隆起。来到深圳后,小民一直住在易女士的家中,易女士的女儿称,之前在村里,很多家长都会在教育自己孩子的时候,说“不听话以后就娶本妹”之类的话。而一直沉默的小民也间断地告诉记者,村里有些年纪稍大的男人会摸她的胸部,“不愿意,就是躲”。

  据易女士介绍,家人也试图带其送往医院救治,“但小县城医院说治疗年龄已过,再加上治这病也要花不少钱,后来就不了了之”。

  难以辨别的心理性别

  在采访期间,小民似乎并无明确的心理性别认同,易女士称,前天有很多同事送钱过来,让她去给小民买几件新衣裳,小民走到商场,却直奔男生款式而去。在易女士女儿的建议下,她最终买了两件女款T恤和短裤。

  当被问及愿意变成男孩还是女孩,腼腆的小民最开始说想变成男孩。但在被问及喜欢怎样的衣服时,却又抬头指向挂在衣架上那两件新衣裳。易女士说,在自己家居住的这段时间,小民总是在男孩与女孩之间摇摆不定,想法变换得很快。“但变成男孩或者女孩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们肯定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易女士称,去年她因一场大病,在生死之际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之所以这次带小民来深圳,是希望能帮到她,更希望得到社会帮助,让她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采写:南都记者 易海军

  作者:陈文才
wei.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H/html/2014-08/08/content_2142880.htm report 3715 害羞的小民躲进屋子里换上了不久前买来的女装。由于自己特殊的身体构造和外人异样的眼光,小民常常沉默。采访过程中,小民会不自然地拉一下自己的内衣肩带。面对镜子,爱美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