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跟“老大”进城见世面 两天偷80多万财物

来源:现代快报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通讯员供图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通讯员供图

  16岁的湖南籍少年王某,听说“老大”要带他到大城市南京见世面,感动了好几天。可没料到,当他跟着“老大”到南京后,却被逼着夜里到一些高档小区“干活”,短短两天,80多万元财物到手。今年7月16日,躲到外地的两人,被南京鼓楼警方抓获。

  翻窗入室偷东西

  5月17日傍晚,家住鼓楼区凤凰街某高档小区二楼的刘先生与家人一起外出,临走时把小房间的窗户留了一条缝通风。晚上10点多,他回家发现房门打不开,便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安排保安在窗台边守候,同时找来锁匠。几分钟后门被打开,屋内没人。不过,刘先生检查发现,家中大量金首饰和现金被盗,损失了80多万元。警方发现,小偷正是从留了缝的窗户入室的,门被小偷从里面反锁了。作案后,又从窗户翻了出去。

  就当案件侦破陷入僵局时,鼓楼警方又接到好几户居民报警,称家中遭小偷光临,警方初步断定是同一伙人所为。后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了一名白衣少年很可疑。经追踪,发现他作案后,与另一年轻男子一起,打车到了夫子庙一家酒店。警方调查得知,两人离开南京后,白衣少年前往湖南张家界,另一人则去了广东。7月16日,民警在湖南和广东,分别将王某和张某抓获。

  自称是“老大”逼他作案

  16岁的白衣少年王某交代,他在老家湖南认识了“老大”张某。今年5月,张某说带他来大城市南京见世面,并承诺管吃管住,甚至车费全包,王某就跟着来了南京。到南京后,张某先带他游玩了一圈。5月17日和18日傍晚6点多,张某就带着他到一些高档小区,要求他进去“干活”了。

  “小区都是他挑选的,他让我跟着别人进小区,还教我找那些窗户开着,家中没亮灯的房子,让我从窗户翻入进去。”王某说。

  王某进小区行窃时,张某就守在小区门口,随时等待他汇报“战果”。一旦王某收获太少,就不让他出小区,让他继续在小区寻找目标。在两天内,张某就逼着王某,先后6次翻窗入室,盗得80多万元财物。王某偷来的所有财物都交给张某,张某销赃后,两人平分。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wei.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0/content_351663.htm report 1576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通讯员供图16岁的湖南籍少年王某,听说“老大”要带他到大城市南京见世面,感动了好几天。可没料到,当他跟着“老大”到南京后,却被逼着夜里到一些高
(责任编辑:王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