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持续骚扰中国钻井平台 美国偏袒为其壮胆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勇 付强 李珍 王刚 谷棣 卢长银 甄翔 魏辉
第1页 :越南持续骚扰中国钻井平台
[提要]  美国一直在口头上支持越南。在美国的支持表态下,越南认为通过与美国靠近可以加强自身在纠纷中的力量。美国的支持多少给了越南继续骚扰、挑衅中国的底气。法新社报道称,越南29日指责中国舰船将武器对准越南船只。
越南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担心中国会把钻井平台搬动到距离越南更近的地方。报道说,越南对钻井平台危机的反应包括对东盟的外交姿态和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持。现在,越南还在考虑对中国展开司法行动。资料图:中越船只在西沙海域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附近对峙。
  越南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担心中国会把钻井平台搬动到距离越南更近的地方。报道说,越南对钻井平台危机的反应包括对东盟的外交姿态和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持。现在,越南还在考虑对中国展开司法行动。资料图:中越船只在西沙海域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附近对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中国加大声索力度的背景下,美国和越南正在彼此靠近。”日本《外交学者》29日称,虽然越南并不是美国的盟友,但美国一直在口头上支持越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7日被问及美方对当前中越紧张关系的看法时表示,“挑衅性行为主要来自中方”。报道称,在美国的支持表态下,越南认为通过与美国靠近可以加强自身在纠纷中的力量。上周,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南海纠纷通电话,越南外交部称双方达成了很多共识。越美也在加强其他领域的合作。本月20日,越南宣布将参加美方提出的防扩散安全倡议,美国表示欢迎。

  美国《星条旗报》28日称,美国同越南之间的两军关系自2010年双方开展有限的联合演习之后开始不断发展。美国海军军官表示,美方希望双方扩大明年的联合演习。报道还称,在发生越南渔船沉没、中日战机接近等事件后,30日开始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安全论坛肯定会出现紧张气氛,中美的亚太安全角色将成为多边会议上的焦点。

  美国的支持多少给了越南继续骚扰、挑衅中国的底气。法新社报道称,越南29日指责中国舰船将武器对准越南船只。越南渔业资源监管部门一名官员说:“当我们接近(守护钻井平台的中国舰船)时,他们瞄准越南船只。”越南《青年报》称,越南船只28日晚靠近转移到新位置的中国钻井平台,该钻井平台周二东移了23海里。越通社称,据越南渔检局消息,28日,越南维持力量并在距离中国钻井平台10到12海里海域展开激烈的“维权执法斗争”。

  延伸阅读:

  奥巴马再提南海问题 强调美军必须为危机做好准备 

  外媒:越南怕与中国直接对抗 除了撞船无招可发

wei.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8671.html report 5533 越南持续骚扰中国钻井平台[提要]美国一直在口头上支持越南。在美国的支持表态下,越南认为通过与美国靠近可以加强自身在纠纷中的力量。美国的支持多少给了越南继续骚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