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陆军司令宣布政变 英拉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2页 :英拉下落不明
资料图:5月2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士兵在多方会谈的会场外巡逻。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称军方维和指挥中心已经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
  22下午,各方代表在陆军俱乐部参加军方召集的第二轮会谈。当地时间16时20分左右,会谈破裂,巴育结束会谈并随后宣布政变。资料图:5月2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士兵在多方会谈的会场外巡逻。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称军方维和指挥中心已经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


  文泰在声明中说,尽管已中止宪法,泰国国会上议院及所有法院仍将持续运作。

  同时,泰国军方要求全国所有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停止播放正常节目,仅播放军方的内容;在全国各地实施夜间宵禁,禁止泰国境内任何人在晚上10时至凌晨5时离开家,同时禁止5人以上的集会。

  1932年泰国实行君主立宪制以来,军方已发动过11次成功的政变。最近一次是2006年9月,军方政变推翻英拉的兄长、时任总理他信•西那瓦。而此次巴育表示,军方必须恢复秩序并推动改革。

  在军方宣布政变后,反政府示威群众首次解散。军队控制了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郊外的主要集会场所,并命令支持者返回家中。

  数以千计民众和平离开政府机关所在大楼附近的一处集游场地。一名示威领袖说,军方已备好车辆,要带抗议民众回家。

  步步为营介入政局

  自去年泰国政局动荡以来,军方一直宣称保持中立,不支持冲突任何一方。然而,这一平衡终于在本月20日打破。

  20日凌晨,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出动军队,控制国家电视台,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军事管制法,并接连发布多项命令,分别对集会、媒体言论等采取制约。

  巴育在宣布戒严令后,看守政府说事前没有接获通知。虽然巴育强调,军方决定接管公共治安工作,目的是维护和平和保障各方人员的安全,但批评者指巴育实际上是在发动“政变”。

  不过,虽然宣布戒严,许多社区连一个士兵也看不见。有媒体形容,工作单位和学校仍处于开放状态,人们仍在购物,股市收盘价只跌了1%,交通也像正常工作日一样拥堵。游客还在与面带微笑的士兵合影。

  泰国军方力图让公众相信,军方是依照国家的最大利益行事的。20日上午,军方控制的一家电视台发布了一条消息:“我们呼吁民众不要恐慌。请照常进行你们的日常活动。实行戒严不是政变。”

  在面对“幽灵政变”的质疑时,巴育坚称,这一行动并非军事政变,却对戒严的持续时间闪烁其词。“不要问我这种局面将持续多久。”他说,“没人愿意实施太久的戒严。我希望各方快速找到解决方案。”

  然而,巴育没有让外界揣测太久,仅在两天后,军方就宣布发动政变。

wei.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23/6202667.shtml report 10650 泰国陆军司令宣布政变[提要]5月22日,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军事政变,因为之前两次试图通过谈判结束长达数月的国内政治僵局的努力均告失败。泰国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