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战略侦察机监视中俄军演 攻击核潜艇到处游弋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邱永峥
第3页 :飞豹起飞防止外军干扰
资料图:中俄军演海军部署8架飞豹战机。
  5月20日,参加中俄此次演习的中方海军航空兵某团8架参加演习的"飞豹"战机随时可以投入战斗。同时,他们为应对多种复杂情况做好了准备,如外国飞机抵近演习地域侦察,将果断采取包括外逼、驱离……在内的措施,保证演习正常进行。 资料图:中俄军演海军部署8架飞豹战机,防止外军干扰军演。


  “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芝加哥’号快速攻击核潜艇其实是美国最先进的水下侦察平台,”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芝加哥’号是‘洛杉矶’级,有官兵135人,具备反潜战、水面攻击、对地打击、侦察、侦测和测听能力,是美军重要的战略情报平台。从菲律宾苏比克湾出海后,很快就游弋在南海海域,特别是在南沙与西沙相关海域活动。它是南海海域的常客,主要执行对中国海军的侦察任务。”

  此外,美国海军还在南海保持着第7舰队旗舰“蓝岭”号和另一身份不明的驱逐舰。美国军方表示,美国海军并没有因为中国与越南和菲律宾的对峙而改变部署状态,但承认,南海的侦察飞行“每天都在进行”。澳大利亚国防军事学院越南军事专家卡罗尔·泰耶表示,越南应该“逮着一切机会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包括情报分享”。事实上,越南海军的2艘“基洛”级潜艇日前悄然离港,正在西沙附近海域游弋。

  美国下血本重点侦察中国

  美军对中国的侦察力度到底有多大?《环球时报》记者日前获得了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2010年作战记录的相关文件,这是美军所能公开的最新文件,其中相当部分是关于美军侦察机对中国执行侦察任务的详细记录。

  根据这些公开文件,执行侦察飞行任务的包括33架U-2改进型侦察机,17架RC-135V/W战略侦察机,2架RC-135U敌方雷达阵地锁定侦察机,3架RC-135S弹道导弹发射侦察机,20架RQ-4“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20架RQ-170侦察机和没有透露数量的侦察卫星。

  根据该文件,RC-135U是2010年6月至10月部署到太平洋,尽管文件没有指明它部署到哪里,但能供其活动的基地只有日本嘉手纳和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其中嘉手纳距离中国最近,最适合它进驻活动。在数月时间里,RC-135U飞行34架次,这其中18次是沿着中国的东海方向飞行,代号“钻石哨兵”;3次是在南海上空飞行,代号“索菲尔哨兵”,8次是在中日之间的海域上空飞行,代号“切尼哨兵”;仅有5次是针对朝鲜的侦察飞行。

  2010年6月23日至7月16日,RC-135S部署到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执行对中国导弹发射的侦察行动。同年11月2日至7日,12月27日至29日,它又被部署到日本的嘉手纳空军基地,执行对中国火箭试射的侦察行动。

  RC-135V/W和U-2的侦察行动描述绝大部分被删除,但却列出了其部署到日本嘉手纳的时间表。比如说当年1月底到3月底之间,嘉手纳仅部署一架RC-135V/W,4月初到5月底也是一架,但从6月初开始,另一架RC-135V/W抵达日本,直到7月底才离开。此后保持一架部署状态。通常情况下,对华侦察的RC-135V/W只有一架,但遇到“特殊时期”,就会有两架同时在位。U-2的侦察情况更加不透明,2010年,有3架U-2驻韩国侦察朝鲜,一架在嘉手纳负责中国方向的侦察。

  从这份公开文件来看,太平洋美军的主要侦察力量都用在了中国身上。

wei.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1079.html report 11149 美侦察机监视中俄军演[提要]中国消息人士称:“用加班加点形容美军RC-135V/W战略侦察机近日在长江口以东海域上空的活动最合适不过了,中俄海军主力舰只的雷达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