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润两名女白领遭入室砍杀身亡”追踪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郭启明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南都记者 郭启明 摄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南都记者 郭启明 摄
Y O Y O
Y O Y O
一张画像 精确锁定嫌疑人
凡凡

  都市名园凶案的浓烟已经散去,2位逝者和1位幸存者的生平渐渐浮出水面,这是三位正值最美好年华的年轻姑娘,系出名校,美丽善良,让亲友们无不扼腕叹息。

  进一步披露的案情显示,凶手正是发现三女生所住房间窗户没关才临时闯入,这个细节也提醒广大市民平时注意自家门窗安全。

  幸存女子身中一二十处刀伤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找到幸存伤者住院地深圳市人民医院,在住院部14楼病区,一名整日值守的保安将媒体记者拦下。“病人家属要求不让媒体靠近,请大家理解。”这位中年保安表示,事发后不久就有伤者家属特别要求其盯守在走廊上,他要一直站到下班交班为止。

  记者从护士服务台查询到,伤者姓王,电脑登记年龄为26岁,住1402号病床。上述保安透露,王小姐昨日仍无法下床,语言沟通亦比较困难。前晚,有一名自称是王小姐北大校友的市民前来探望,亦被挡下,在出示了北大校友会的证件之后,被家属准许入内探视,但谈话内容外人并不知晓。

  主治医师表示,经查王小姐的双上肢、双手以及右手腕腕骨骨折,双侧前臂都有外伤,此外双侧神经、肌腱断裂,急诊为此做了修复。

  “伤口边缘都是齐的,应是利器所伤,当时送进来的时候头、面、颈部伤口都有,应该有一二十个伤口。”他同时表示,伤者情绪仍不太稳定,但神志清晰。

  而两名不幸逝去的杨小姐和张小姐,南都记者了解到遗体仍保存在警方的法医鉴定中心。

  嫌疑人案发前发现窗子没关

  警方一位知情人士昨晚透露,案发前嫌疑人谢某正在楼下网吧上网,后半夜时分沿着消防通道爬上6楼平台物色可盗窃的目标,在六楼平台搜索很久,突然发现7楼一套房子窗户没关,随即潜入室内。这套房子正好就是三位女孩居住的A栋7B,悲剧也随之在梦醒时分发生。

  南都记者了解到,三名女子均是华润集团旗下公司的员工。而华润集团总部华润大厦距离事发地都市名园不足百米,附近中介亦表示,华润集团不少年轻员工在都市名园租房居住,因为都市名园距离华润集团最近,租金亦比周边楼盘低不少。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依然看到有警员在都市名园勘查,一名保安透露,华润电力方面带着死者家属十余人前日傍晚进入小区,与物业管理公司方面协商,并指出都市名园物业安保管理存在漏洞,但不知是否物业管理层不在的原因,华润方面及受害者家属等人逗留一小时不到即离去。

  凶犯潜入小区并爬进窗户,管理处到底有无失职?物业管理处一位主任接受南都采访时称,事发后物管公司领导表示要重视安全问题并召集全体员工开会,但目前尚未召开,因此该事件到底如何定责暂无法确定。

  “现在市中心都规定不准装外防盗窗,内防盗窗这方面我们也给业主有过建议,但不能强制,只能给建议。”这位主任表示,事发的房间住户他们此前也不认识,只知道是房东通过中介转租的房子。

  侦破细节:CID画像成关键

  广东省公安厅协调指挥,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深圳C ID )牵头侦破。从案发到凶手落网,时隔17小时,嫌疑人的一张画像成为破案关键。深圳CID昨日也向南都记者独家披露侦破细节。

  深圳CID方面表示,受害人被盗物品中有三部手提电脑iPad,一些现金以及银行卡等财物。而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被盗的银行卡事发后在市内多家银行有取款记录,取款地点包括罗湖和宝安。另外一方面,警方也通过监控视频获取到一名嫌疑人的影像资料。

  随后,警方截取一帧模糊的嫌疑人侧面视频截图,并邀请深圳CID技术处画像专家李建华对嫌疑人进行画像,一个半小时后,嫌疑人的画像完成,随后发送给前方的侦办民警手中,进一步精确了嫌疑人的搜查范围和相关线索。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曾在宝安汽车站购票乘车至珠海,并最终确认其在中山市的最后落脚点。15日晚,警方在中山一网吧将嫌疑人谢某抓获。经过比对,画像与其非常相似。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谢某对其实施入室盗窃,在受害人发现后转而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后续侦结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当中。

  嫌疑人曾有前科被提前释放?

  南都记者了解到,嫌疑人谢某1991年出生,湖南耒阳人,其父母离异,谢某小时候跟母亲生活,后来到深圳,但无业多年。有警方人士透露,谢某全名谢杰,15岁时曾涉入一桩杀人案,被判刑14年。但不知为何被提前释放。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警方正式渠道证实。

  [提醒]

  夏季入室盗窃抢劫相对多发

  @深圳C ID发布消息称,随着夏季来临,一些入室盗窃抢劫案件会相对多发。与街头的盗窃抢劫相比,更具有隐秘性,但往往更容易造成受害人较大的财物损失,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会对其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很容易转换为抢劫强奸,甚至是杀人案件。

  深圳C ID方面提醒,在防范上应注意技防和人防。小区应实行门禁式出入管理,加强来访登记,视频监控在出入口、围墙等地要做到全面覆盖,有条件的小区和住户应该安装防盗门、窗。人防方面,加强防范意识,晚上休息时关好门窗,特别是关闭靠近下水道、煤气管道、空调外挂机旁的窗户。小区则应该加强巡查力度,特别是夜间。

  在发现有人入室盗窃与抢劫时应如何应对?深圳C ID提醒,在无抵抗能力的情况下,切勿激怒歹徒,应尽量与其周旋,寻找脱身机会。同时,应该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口音、人数、作案工具、车辆、逃跑方向等。待歹徒离开后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年轻的生命遽然离去

  逝者:Y O Y O26岁

  逝者:凡凡26岁

  1988年出生的Y O Y O,姓杨,湖北武汉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6级毕业生,2010年留学美国曼彻斯特大学,前不久回国就职深圳市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

  在同事眼中,YO YO是一个“很美、身材很好、性格开朗”的女孩,一位接受采访的华润女职员透露,YO YO热情开朗,人缘颇佳。在英国读书时间还服务过伦敦奥运会。

  “是很可惜,那么优秀的学历背景,事业前途也不错,也是独女,最难过莫过于父母。”这位女职员说。在YO YO的微博中,最新的内容是4月11日发出的7日台湾自由行图片,照片上是垦丁美丽的沙滩和花莲的海岸线,卷发的她跪在沙滩上用手掬起一把圆润的鹅卵石。配文不忘借用时下热门的造句“拍照容易,整理照片不易,且看且珍惜”。

  4日后的15日凌晨,黑暗中袭来的凶手残忍地举起了刀,26岁美丽YO YO的生命遽然离去。

  同年出生的凡凡(化名),河南郑州人,北大研究生毕业,任职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讲师。在她的微博和人人网空间,可以看到凡凡此前在北大教育学院读研的片段,2012年毕业前夕,她和几位女同学一起穿着硕士服在校园内各个角落留下搞怪扮萌的照片,图说则是:终于毕业了!

  进入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后,才华出众的她逐渐成长为华润人力资源系统一名培训讲师,在网络空间,有一张正在讲课期间手拿话筒的头像,相片中,凡凡一改往日青涩的邻家女孩模样,剪去一头长发,以精神焕发的短发示众,眼神坚定而温柔,此时的她已经隐现一位职场女强人的雏形。

  这张照片上的配文是“初为人师的幸福”,时间为去年8月,这位名校教育学科毕业的美丽女孩,终于站上讲台一圆教师的梦想,但这个梦想竟是如此短暂。

  就在去年8月初次站上讲台的时候,她还在和同为北大毕业生的王小姐一起为寻找合适的出租房而四处奔波,她们在微博中吐槽着寻找房子的苦恼。很快,她们两人找到了都市名园的房子,同住的还有同事YO YO。

  三个女孩怀着梦想,从英国、从北京一起应聘奔向深圳,年轻的她们应该从未想到,会在这里遭受如此惨痛的噩运。

wei.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4-04/18/content_2057435.htm report 4398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南都记者郭启明摄YOYO凡凡都市名园凶案的浓烟已经散去,2位逝者和1位幸存者的生平渐渐浮出水面,这是三位正值最美好年华的年轻姑娘,系出名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