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休领导为做慈善卖画唱歌 李瑞环藏画拍出天价

来源:新京报
对慈善行业来说,退休领导人凭借其不可替代的影响力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从而系统性地解决慈善发展的核心问题。退休政要做慈善,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对慈善行业来说,退休领导人凭借其不可替代的影响力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从而系统性地解决慈善发展的核心问题。退休政要做慈善,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拍字画

  李瑞环捐出珍藏30年名画

  全国政协前主席李瑞环10年间拿出个人资产50余万元,资助了148名贫困大学生。之后又捐出稿费,在三年内资助了300名贫困大学生。据媒体报道,当时李瑞环曾说:“争取年年捐。稿费不够了,我想办法。”2009年,由他发起的天津“桑梓助学基金会”的银行账户数字吃紧,当年底,李瑞环捐出藏画《北国风光》,拍出了2700万元的天价,帮助基金会渡过了难关。

  捐稿费

  邓小平百万稿费鼓励科技创新

  退休领导人参与慈善活动,最常见的形式便是捐出自己的稿费。2004年,邓小平家属按邓小平遗愿把他生前的百万元稿酬捐出,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委员长李鹏也曾捐出其出版的回忆录的稿费30万元做重庆抗旱之用。2005年9月,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将个人的稿费全部捐出,发起成立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

  开演唱会

  共和国部长为白内障患者放歌

  领导人做慈善,捐款捐物的传统正发生改变,“健康快车音乐送光明慈善演唱会”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为贫困白内障患者筹集善款的重要形式,演唱会最大的看点与亮点在于,演员的主力阵容是十多位现任与前任的共和国部长。这样一种全新的慈善筹款方式,不但为公益慈善界吹来一股充满活力的强劲之风,更高调展现了部长们热心公益、支持慈善的别样风采。

  出掌慈善组织

  16家基金会拥有72名退休高官

  在退休一年后,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许嘉璐出面担任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领导职务。此前他曾在中华慈善总会担任过名誉副会长。据一项调查显示,中国16家基金会共拥有退休政要总计达72人。平均每家基金会拥有副部级以上领导3.6人。

wei.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graphic/2014/01/16/302206.html report 1269 对慈善行业来说,退休领导人凭借其不可替代的影响力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从而系统性地解决慈善发展的核心问题。退休政要做慈善,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拍字画李瑞环捐出珍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