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成都吃麻辣火锅 吃光香菜丸子又点一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徐杨祎 殷樱

  4日晚,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乘坐的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向伦敦,结束了其在华的访问行程。

  从抵达到离开,短短6个多小时内,卡梅伦马不停蹄地到访杜甫草堂、锦里、龙江路小学分校,并与四川高层会面,就进一步推动四川与英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交换意见。离开前,卡梅伦专程前往一家火锅店,品尝了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火锅。

  草堂品茗盛赞“飘雪”

  当天下午,卡梅伦步入杜甫草堂。在讲解人员的陪同下,卡梅伦一边沿着历史感厚重的回廊前行,一边从身旁的讲解人员处了解这里的故事。草堂内竹篱柴扉,溪流环抱,松柏成荫。

  行至唐代诗人杜甫旧邻所居的茅屋,卡梅伦坐到屋前青石凳上,端起石桌上泡好的盖碗茶,细细地品味起四川名茶“碧潭飘雪”。按照讲解人员的示范,卡梅伦轻掀碗盖,拂去茶水表层的茉莉花,喝下一口,不由赞叹:“这个茶太美味了。”

  为了让到访的英国首相更生动地感受中国文化,讲解人员为他翻译了一首杜甫所著的《江村》:“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诗毕,卡梅伦感叹说,中国诗歌的韵律非常优美,而草堂则是一个非常美丽和宁静的地方。

  或许是被茶香所吸引,离开时,卡梅伦所用的茶碗内只余下少量茶水。

  学校互动被赞球技

  在龙江路小学分校的操场上,西装革履的卡梅伦手持乒乓球拍,站到了球台前,似模似样地摆开接球姿势。他的双打搭档则是该校六年级的中国女孩王逸婷。

  发球,接球,卡梅伦的动作看起来十分熟练。尽管不少球打到了界外,但他的球技还是得到了在场学生们的赞赏。

  双打搭档王逸婷告诉记者,她没有想到英国首相的乒乓球技术如此好。“我还以为要教他怎么握球拍呢,还会打旋球,不过就是老出界。”说着,王逸婷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学生们的热情似乎感染了卡梅伦,他放慢语速,用英语和孩子们交流。

  “你们喜欢什么体育运动呢?”

  “篮球”、“乒乓球”、“跑步”……

  “那你们以后想要去参加奥运会吗?”

  孩子们的回答此起彼伏,笑声四溢。

  系上围裙品尝火锅

  “听说那里的火锅很好吃”,成为卡梅伦造访成都的原因之一。

  为一偿心愿,在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之后,卡梅伦专程来到位于成都南郊的一家火锅店。

  据为他服务的火锅店工作人员曹静介绍,卡梅伦一行共点了9个菜、1个小吃,选的是“鸳鸯锅底”。“他非常能吃辣,一点白汤都没碰。”曹静说,这位不怕辣的英国首相还特别钟爱“香菜丸子”,“第一份吃光了后,还特地加了一份”。

  用餐前,卡梅伦脱掉了西服,为避免白色衬衣沾上油迹,他还专门系上了红色的围裙。对于筷子,他也使用得十分熟练。

  整个用餐时间持续了半小时。临走时,卡梅伦指着仍在翻滚的火锅连呼:“very good!”(完)

wei.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2-04/5581475.shtml report 2637 中新社记者徐杨祎殷樱4日晚,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乘坐的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向伦敦,结束了其在华的访问行程。从抵达到离开,短短6个多小时内,卡梅伦马不停蹄地到访杜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