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外界关注朝特使访华行程(图)

2013年05月24日08:15
来源:新华网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推荐阅读:金正恩与中国交手记:中国掀起"制裁风暴"打懵朝鲜


  【路透社北京5月23日电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23日告诉中国高级领导人刘云山,朝鲜愿意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始举行会谈,以化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但会谈似乎不大可能启动,因为朝鲜一再表示不会放弃核武器,而美国坚称朝鲜必须在无核化问题上采取有意义的步骤,然后才有可能举行会谈。

  据报道,崔龙海对刘云山说,朝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所做的巨大努力,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

  刘云山指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利益,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并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韩联社北京5月23日电 】作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特使访华的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23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崔龙海在会谈中表示,愿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

  崔龙海在与刘云山会谈时表示,朝鲜希望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他说,第一书记金正恩派我作为特使访华,目的就是改善、巩固并发展朝中关系。

  据分析,崔龙海提到“改善”朝中关系,证明朝鲜承认了目前与中国的关系正处于冰冻期。朝方表示愿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显示了起码的“诚意”,挽回了中方的颜面,从这一点来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崔龙海的可能性增大。

  【韩联社北京5月23日电 】此间消息人士周四表示,朝鲜特使访华正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他们关注的焦点是来访的朝鲜特使能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鉴于崔龙海此行是代表金正恩访华,可能给习近平带来金正恩的亲笔信函,所以他有可能和习近平会面。

  另一方面,因为中国和朝鲜在诸如韩半岛无核化、恢复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等关键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习近平也可能不会接见崔龙海。

  也有人分析,崔龙海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所以他有可能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及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或许其亮举行会谈。

  【韩联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一名美国官员22日说,中国就朝鲜特使本周访华一事向美国进行了事先通报。中国的这一举动非同寻常,因为它对同共产主义盟友的高层外交往来历来守口如瓶。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确就此访向我们发出了事先通报。”

  许多人认为,北京的通报表明,在新领导人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外交风格有了一定的变化。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23日报道】 对于朝方特使团访华一事,韩国政府内部人员表示:“中国已经事先告知了我国政府朝鲜派遣特使团的事宜。”这位政府内部人员还披露道:“虽然无法透露中国通知给我国的具体访问时间,但中国已事先通过中方渠道将此事告知了韩国。中国按照"可能与朝鲜进行会谈","朝鲜可能派特使来华","特使已经来华"的顺序,依次做了详细的通知。”

  延伸阅读:金正恩被中国逼得向蒙古讨粮援

  对中国来说,金正恩是个麻烦制造者。2010年在与中国领导人相识之后,这位满面堆笑的金三爷,就已经开始思谋着怎么给自己长脸,给中国添乱。中朝关系对朝如生死线,金老爷子或许把对华关系放在了最重要的最后一课,却未待传授便撒手西去。在中共刚刚完成换届之际,作为老朋友,金正恩送来的不是贺礼,却是下马威。射星、核试、叫嚣战争……少主金正恩对中国警告的不理不睬,甚至蔑视,最终让中国翻脸。而今峰回路转,内忧外患的金正恩又不得不低头认错。【详细

  相关评论:

  朝鲜特使访华图啥?要钱要粮是重要议题

  中国是朝鲜第一大粮食援助国 数量难以统计

  中国渔民“消财免灾” 徒然刺激对方贪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