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岳阳公布天价切糕赔偿明细

2012年12月06日05: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龚棉

  本报讯(记者龚棉) 日前,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就一起因切糕买卖纠纷发布信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质疑。昨天上午,岳阳市公安局再次发布消息,称此前发布信息不准确,并致以歉意,还详细公布了调查结果。

  天价切糕引发质疑

  12月3日10点21分,一条微博引起广泛转发。岳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岳阳警事”发布警情快报称,村民凌某在购买新疆人核桃仁糖果时,因语言沟通不畅造成误会,双方口角导致肢体冲突引发群体殴打事件。事件造成两人轻伤,损坏核桃仁糖果约16万元。加上损坏的摩托车和受伤人员医疗费用共计20万元。凌某被刑事拘留,16名新疆人员得到赔偿并被遣返回疆。

  微博引起网友对案件中俗称切糕的核桃仁糖果的集体调侃,不少网友感慨“切糕也变成了硬通货”。当天下午,该微博被删除。

  微博致歉细说案情

  昨天上午9点多,岳阳市公安局表示,已对引起质疑的“切糕事件”进行调查。官方微博称,经查,11月21日,平江县发生一起因买卖纠纷引发故意损害他人财物并殴打他人的案件,伙同他人持械殴打新疆籍商贩并故意损毁其财物的平江县城关镇天岳村村民凌某等人已被依法处理。经物价、司法鉴定,被损的16台三轮摩托车、车上核桃仁糖果5520斤的损失及受害人医疗费用共计15万余元。此前微博工作人员未经核实发布不准确信息,在此深表歉意。致歉微博被发出不足半小时后亦被删除。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岳阳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无法确认记者身份,拒绝接受采访。她称,岳阳市公安局将根据公安部的指示,给予让人满意的答复。针对致歉微博为何发出不久后被删除的问题,她表示不方便回答。

  追加发布补偿明细

  昨天下午,岳阳市警方又发布4项补偿明细:第一,阿雷轻微伤,全休6天,后段医药费400元;斯迪克轻微伤,全休15天,后段医药费700元。第二,损坏的核桃仁糖果5520斤,经物价部门鉴定为价值96600元。第三,被损摩托车16台(事发前在长沙购买的报废车),鉴定损失共为6825元。第四项为16名新疆籍商贩返程路费、误工费、伤者营养费等。

  上述补偿总计15.2万元,据了解,已由平江县人民政府先行垫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