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女生谈为何“嘘”于丹:心灵鸡汤亵渎国宝

2012年11月19日10:3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于丹北大评昆曲遭观众哄台]
六位昆曲大师张洵澎、岳美缇、汪世瑜、张继青、石小梅、王芳(从左至右)合唱《牡丹亭》。主办方供图
  六位昆曲大师张洵澎、岳美缇、汪世瑜、张继青、石小梅、王芳(从左至右)合唱《牡丹亭》。主办方供图

  本报北京电(记者李婧)11月17日晚,在北京大学剧院上演的昆曲专场“皇家粮仓南北昆曲名家雅集”,名家云集,精彩纷呈。11月18日凌晨,网友“五言六句”爆料称,主办方邀请北师大于丹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之时,却被观众高呼“下去”,于丹不得已尴尬离场。18日,于丹回应称向爱昆曲的人致敬。

  观众:

  现场不全是北大学生

  “五言六句”于18日00:57发布微博称演出结束时,主持人请于丹上来跟大家分享感受,还没上台,台下呛声四起,“滚下去”、“你根本没资格跟台上的先生们站在一起”,于丹很尴尬的说了一句“一切尽在不言中”,站到后面,下面还不放过,高呼“滚下去”!于丹只好走到后台......”

  据现场观众《OK!magazine》中国版首席报道编辑、自由撰稿人李舒称,这场雅集的主要观众还是昆曲爱好者,并不能说全部是北大学生。中场休息时,就遇到一些从上海赶来看演出的曲友。让于丹上台时,李舒称听到一些传统戏曲里不可或缺的“倒好”,有权利用这种情绪表达不满。但李舒称,至少在自己走出去之前,并没有听到学生喊“滚下去”“快滚,你根本没资格跟台上的先生们站在一起”的话,她觉得于丹吃亏在不懂昆曲上。

  来自湖南“夏小正”是昆曲迷,曾多次到全国各地观看名家演出。她称17日晚的演出有很多老艺术家,都称得上是国宝级的演员。很有可能是非常难见到的,很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场演出,所以也吸引了很多人到场观看。据她所知,有不少非北京的朋友从全国各地赶来观演出。

  网友HelenClaire是一名北大学生,她说自己是昨晚的观众之一,没有听到很大声的“滚”,“主要是各种‘下去吧’和一句‘你没资格代表我们’。”她表示,现场观众非常文明,但她在最后也嘘了于丹,因为“在一排镇国之宝面前,任何心灵鸡汤式的东西都是一种亵渎。”

  主办方:

  力挺于丹,请她没错

  本次昆曲专场的主办方皇家粮仓负责人王翔称,于丹作为《游园惊梦》的主讲人,她跟这么多昆曲艺术家有很深的友谊和渊源,很多昆曲的传奇本还有一些曲派背诵如流,出口成诵,她可以被邀请评昆曲。

  王翔称,之所以于丹她来上台讲话,是因为于丹太了解昆曲了,并且和老艺术家有交情。王翔认为于丹可以把昆曲深入浅出的讲给观众听,从主办方的角度请于丹是没有错误的。

  于丹:

  向爱昆曲的人致敬

  18日11:35,于丹通过个人认证微博发布: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中国昆曲600多年,老艺术家们年纪加在一起也是600多岁,戏以人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网友“元味散场看戏”称“网上掀起的风浪却远胜演出盛况本身,一条半实半虚的爆料可以被转数千回在汪洋口水里腾挪跳跃,远远看去正是一个斗大的‘病”’字。”

  网友Gamress称,要说“病”,就病在对昆曲的痴心上了,容不得装腔作势的人来品评昆曲。

  该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并引起昆曲戏迷的热烈讨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认为,狂热地捧一个人和粗暴地哄一个人一样,都是一种非理性的发泄行为。(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