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青年制止偷窃被殴众人围观续:获奖5万(图)

2012年05月08日02: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领导正在慰问巴西青年mozer。

  相关领导正在慰问巴西青年mozer。

  mozer制止偷窃被殴数十人围观无人援手

  两名嫌疑人已被捕,在场的两名城管协管员未受处分

  他自称叫mozer,现年27岁,来自巴西,在东莞从事鞋业贸易已有三年。在东莞人潮熙攘的世博广场,当两个小偷把手伸向一女子的背包时。mozer用手中的雨伞拍打小偷的手臂,在连拍两次之后,小偷终于停止了偷窃,转过来追打mozer。现场数十人围观,但无人援手,其中包括两名城管协管员。mozer说,小偷打他他觉得很正常,可没有任何人帮他让他觉得很不正常。

  在偷抢事件面前,你是转身离开?还是围观者?又或者会出手相助呢?

  昨日下午,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朱明健、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发等省市部门领导慰问了见义勇为的巴西籍男子mozer,并向他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合计5万元。

  据警方通报称,案件发生后,东莞市东城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调查,并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5月5日,专案组派出便衣力量进行调查守候,并于当日18时在东莞市莞城区地王广场后一小店旁将皮卡尔(16岁)、艾尔肯(18岁)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对话mozer

  5月6日,在头部缝完十多针后,mozer讲述

  小偷打我我觉得很正常,可没有任何人帮我让我觉得很不正常

  5月4日晚上7时30分许,mozer正准备去健身,走到斑马线时注意到旁边有人指指点点,才发现前方有小偷正在偷包,于是出于本能想去阻止这种行为。

  mozer一手拎着雨伞,一手拎着些零碎东西,所以顺手用雨伞拍打小偷的手臂。在连续拍打两次之后,小偷终于停止了偷窃,转过来追打mozer。mozer说,小偷打他他觉得很正常,可没有任何人帮他让他觉得很不正常。“因为这个社会是需要互相帮助的,我整天出没在君豪商业中心,中心几乎大部分人都认识我,却没有一个人帮我,这让我觉得很失望,很心寒”。mozer认为,只有大家互相帮助,才能让小偷意识到在这里犯罪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才能震慑住小偷,而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

  那一刻,他在想什么?接受记者采访时,mozer说

  那么多人围观,竟无一人挺身而出,有几个都认识我,我很需要帮助,但没人帮我

  记者:现在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mozer:感谢各界的慰问,我在东莞生活有几年时间,已经喜欢上东莞这座城市,这次遇到歹徒,自己能够挺身而出是出于个人的本能,也是从小家庭教育的成效。以后就算有类似的事情发生,相信出于本能,也会挺身而出。

  记者:当你发现偷抢,你第一反应是怎样的?以前有出手过吗?

  mozer:这已是第二次擒贼。早在春节之前,我在同路段发现过一名男子行窃扒包,当时我一个人就将小偷擒获,直至警察到来。看到有人行窃,让我很不舒服,第一反应就是要制止他。(在这次事件中)唯一遗憾的是,被追打途中,50多个人过马路,那么多人围观,竟无一人挺身而出。我常在这里进进出出,有几个都认识我,我很需要帮助,但没人帮我。

  记者:经过这次事件,你有什么体会或想法?

  mozer:在我的国家,也会发生类似的事件,但发生后众人都会出手相救。这些人长期在那里(案发路段)作案,曾有朋友就遭过扒窃,却被周围群众漠视,只要大家都愿意站出来,或许他们就不会这么猖狂。以后若再遇到有人行窃,希望到时站出来的人能多一点。

  被盗姑娘亲述

  希望巴西男精神得到宣扬

  “虽然物质上没有损失,但心理已有阴影,感觉治安环境太差了,而且那里是闹市区。”在5月4日被偷包且受到巴西男子仗义援助的案主朱小姐是这样对新快报记者说的。她向记者回忆起案发时的情景:

  当天晚上7时30分许,家住东莞市东城区中心地带的朱小姐打算到附近一健身中心健身,在她静待人行马路红灯时,突然发现背后一名外国男人与两名本土男子扭打在一起,在旁人的提醒下,她才发现自己的背包已经打开,而外国男子是由于制止另外两人对她实施偷盗才被殴打的,她看见仗义援助的外国男子被两名偷抢男子一路追打,但附近路人只是围观,没有一人出手制止,只有她的朋友唐先生和她上前支援,她终于知道这名被殴打的男子来自巴西,名叫mozer。

  “事情发生后,是我第一时间找到多家媒体,希望巴西男的精神得到更多宣扬。”朱小姐对新快报记者说,“我一直在关心着他的伤势,过几天等他好一些了,我会登门拜访,我也全部承担了他的入院医疗费用。”朱小姐说起mozer时,不断表示感激。

  官员通报

  现场两协管员没有出手相助,是由于言语不通未知何事

  据媒体报道,巴西男子在制止偷抢被围殴时,两名巡逻中的治安员冷漠不理。

  对此,东莞警方澄清表示,两名据传的“冷漠治安员”实系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的协管员。据该局相关负责人通报称,当时两名协管员只目睹了mozer与两名本土男子扭打一幕,由于言语不通,未知是偷抢事件,曾“出言劝架”,也曾向附近的治安队员报告情况。鉴于两名协管员不了解详情并曾尽力协助,该局目前暂未对两名协管员作任何处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