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列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正式将黄岩岛改名 称更简洁可示所有权

2012年05月06日00:41
来源:央视网
黄岩岛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中国南海中沙群岛中唯一露出水面的岛屿。
黄岩岛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中国南海中沙群岛中唯一露出水面的岛屿。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据《马尼拉公报》5月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德温-拉谢尔称,菲律宾正式将黄岩岛称为“帕纳塔格礁”(Panatag Shoal)。

  此前菲律宾政府曾用过另外两种称呼:斯卡伯勒礁(Scarborough Shoal)和巴约的马辛洛克(Bajo de Masinloc)。拉谢尔在发布会上表示:“帕纳塔格礁的紧张气氛已经明显得到缓和。顺便说一句,我们愿意称它为帕纳塔格礁。”

  当被问及这一称呼是否意味着菲律宾对该岛的所有权时,拉谢尔表示是“为了简洁”。他称菲政府有信心在国际法庭上获得“帕纳塔格礁”的所有权。

  上周,菲律宾副总统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曾表示将就岛屿名称向上级请示。她称菲政府和媒体曾使用地图上常见的“斯卡伯勒礁”这一称呼,但外交部近日则使用其正式称呼,即“巴约的马辛洛克”。瓦尔特称她更偏好使用近日为菲民众熟知的“帕纳塔格礁”。

  中国外交部已经就黄岩岛事件多次阐明立场。该事件是菲方侵犯中国主权,袭扰中国渔船渔民所引起的。中方希望菲方与中方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目前局势,而不是不断发表言论或者采取小动作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国际化。在南海问题上,中方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有关争议。

  美国对此事件保持中立,希望南海争端可以通过外交方式解决,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美国务卿希拉里在4月30日同菲律宾举行的首次2加2部长级会议上表态:“虽然我们不在具有主权争议的中国南海支持任何一方,作为一个太平洋国家,我们有自由航行的利益,并维护和平与稳定,尊重国际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